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昆明首办外来务工人员运动会 打工族年年有奥运

  记者陈雯韵 双手托盘穿缝麻袋针、推沙灰车绕杆过独木桥……你能想象这些平日的劳作项目被搬上正规的运动会吗?前天,终日沉浸在忙碌枯燥工作中的“打工一族”终于盼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运动会——为期两天的昆明市首届外来务工人员运动会在昆明市体育中心热闹登场。

  “打工族”自己的节日

  “喊好口令,其他人要听指挥,跟着节奏来!”在集体跳大绳比赛的场边,各支队伍的领队正在给队员进行最后部署。“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非常开心,我们社区强手如云,能通过层层选拔站在这个赛场上,还真有点参加奥运会的感觉!”今年刚满21岁的小张显得非常兴奋,年初才到昆明打工的她,以前就非常喜欢运动,但来到昆明后,紧张的工作让她少了许多运动的机会,她说:“真没想到,我们居然能有属于自己的运动会!”

  “作为一群为新昆明城市建设立下汗马功劳的功臣,让外来务工人员有机会在劳作之余走上运动场,为他们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享受快乐、挥洒激情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昆明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楚壮这样阐释办赛的初衷。

  项目设置颇费心思

  张楚壮认为,外来务工人员由于交友局限,加上工作忙碌及作息时间紊乱,根本没有时间运动健身。

  因此,在本着趣味性与参与性,并与平日劳动相结合的原则,本次比赛共设置30米双手托盘穿缝麻袋针、集体跳大绳、20米“袋鼠跳”迎面接力、大灌篮、50米迎面推沙灰车绕杆过独木桥、斗地主、拔河、中国象棋共8个项目,其中30米双手托盘穿缝麻袋赛是专为女性设置的。

  运动会将持续举办

  据2007年统计,昆明市外来务工人员已达到120万人,占昆明市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在庞大的外来务工人群中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既是对这一人群体育权利的重视,更是促进城市和谐、提高文明素质的重要手段。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昆明4个主城区20个街道办事处的近千名外来务工人员参与其中,妙趣横生的项目将他们从繁忙工作中解脱出来,得以完全放松。

  张楚壮表示,这次运动会不会是终点,从今年开始,昆明将每年定期举办这样的运动会,让外来务工人员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楚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