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颁奖嘉宾刘翔抢风头 孙海平:国际田联肯定中国

  自从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刘翔每年都会接到国际田联年终颁奖礼的邀请。但直到昨天,刘翔才第一次有时间出席国际田联年末的颁奖典礼。国际田联为刘翔补发的“最佳表现”奖,无疑是对伤病中的刘翔最好的鼓励。

  “颁奖嘉宾”抢风头

  肌腱的伤势,让刘翔的世界排名跌出了前10位,也让刘翔曾经满满的时间表一下子空了下来。此时,来自国际田联数年来诚挚的邀请,打动了刘翔。“田联那边一直邀请我们,一直很重视刘翔。这次也有时间,所以我们必须要去的。”孙海平如此解释这次参加颁奖礼的原因。

  在昨天结束的颁奖礼上,刘翔与罗伯斯并肩出现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体育俱乐部的颁奖台上。原本以为是当嘉宾的刘翔,却接过了国际田联为他保管了两年的2006年最佳表现奖杯。这样两位惺惺相惜的跨栏高手,同场捧起了奖杯。与刘翔的备受关注相比,罗伯斯显得极为低调,在台上看着男主持人与刘翔用中文“谈笑风生”。

  用“最佳”鼓舞飞人

  尽管与今年所有奖项统统无缘,但在盛典前后的媒体采访等活动中,刘翔依然被安排在最重要的位置——在刘翔最失落的时候,田联大家庭选择以这样的方式给予他最大的鼓励。

  在飞赴举办地摩纳哥前,刘翔师徒一直以为,是做颁奖嘉宾,不料昨天到了颁奖晚会,这个“嘉宾”的光彩却压过了2008最佳表现奖得主、古巴小将罗伯斯的风头。从颁奖礼前一天下午抵达驻地后,刘翔一行就被国际田联安排,举行记者招待会。

  奥运会退赛事件之后,国际田联表示出对刘翔的关心和爱护。此前田联的官方网站也多次追踪刘翔在国内和美国求医的新闻。在此次盛典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被安排与今年男女最佳运动员博尔特和伊辛巴耶娃同场出席。如此种种让刘翔和孙海平格外感动,孙海平表示,很感谢国际田联给予刘翔的荣誉。“这是国际田联对中国田径的支持、对刘翔的肯定,我们非常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