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全锦赛最大“黑马”辽宁造 文佳女单卫冕

  乒乓球全国锦标赛中,最大冷门莫过于此前默默无闻的解放军18岁小将文佳一路连克诸多名将,成功加冕女单冠军,这位从辽宁队交流到解放军队的小将成为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

  文佳的夺冠之路堪称神奇,从1/16决赛开始到决赛加冕,文佳的五场胜利场场经典!惊险的夺冠历程则是表明文佳具备极佳的比赛气质,两度大逆转,一次横扫,一次险胜,最终完胜加冕。

  同为左手横拍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的文佳,在打法上同刚刚退役的王楠颇为神似,有意思的是,文佳曾是辽宁队的队员,同王楠做过不短时间的队友,同样师从谷振江教练,只是因为当时拥有王楠、郭跃、常晨晨等左手名将的辽宁队中有着太多的左手选手,为了更好的配对双打,文佳在两年前被交流到了八一队。

  在新赛季的乒超联赛,文佳表现颇为不俗,同木子的双打组合,以7胜2负的战绩,同河北队的牛剑锋/白杨组合并列双打胜率榜榜首。本届全国锦标赛上,连胜同年龄段的两大代表人物刘诗雯、丁宁,又爆冷横扫一线主力郭跃,文佳显然已经具备不俗的实力,只是尚显稚嫩,在国家队中并不容易获得机会。刘诗雯和丁宁被公认做郭跃和李晓霞之后最有前途的两位年轻新锐,现在随着文佳横空出世,这个年龄段的精英中又增添了一个新名字。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佳 | 郭跃 | 王楠 | 丁宁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