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国手缓退休为“带新” 张国政石智勇均留队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勇夺8金1银。奥运会后,这支“梦之队”中几位老将的去留备受关注。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昨天透露,除已出任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的陈艳青外,其余几位老将将继续留在国家队中训练,帮助年轻选手成长。

  马文广表示,国家队一直要求几位老队员“再坚持一下”:“其中包括张湘祥、石智勇、张国政等取得过奥运冠军的队员。对他们个人而言,职业生涯末期在综合素质上比较容易有收获。更重要的是,从国家队的角度讲,目前队伍处于新老交替期,需要这些老将以身作则,以老带新,不仅向小队员传授技术、经验,在传承队伍优良传统、提高个人修养等方面也作出表率。”本月20日,奥运会后国内首项举重顶级赛事———2008年全国冠军赛在北京市顺义区开赛。马文广表示,北京奥运会后,举重运动在国内急速“升温”,奥运效应正在显现:“中国举重要保持这种良好势头,需要老队员的‘留守’。”据悉新一期国家队已于本月16日在北京集中,12月中旬还将选拔一批年轻选手入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