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欧洲冠军联赛前瞻:皇马不容再失 英超双雄悠闲

  主客场双败在尤文图斯队脚下,使得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的欧冠历程一下子变得艰难起来。不过对于皇马来说,他们真正的危机却来自于萧墙之内,俱乐部转会政策的失误,主教练舒斯特尔与竞技总监米亚托维奇的矛盾,主力前锋范尼斯特鲁伊的重伤让球队提前进入了冬季。危机的解决不能一蹴而就,不过对于想要在欧洲赛场上走得更远的皇马来说,本轮的欧冠小组赛他们已不容再失。

  皇马咬牙渡过难关

  主客场完败给刚刚重返欧洲赛场的尤文图斯队,被早已老迈的斑马王子皮耶罗一个人马踏连营,场面上的被动让人们猛然发现如今的皇家马德里早已配不上昔日银河巨舰的名头。主教练舒斯特尔在赛后指责正是因为俱乐部在赛季前的转会政策失利,才导致球队目前的人员阵容捉襟见肘。然而紧接着在西班牙国王杯中被一支来自丙级联赛的业余球队淘汰,却再也难以用阵容不整来做借口,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随即与球队的4位队长劳尔、萨尔加多、古蒂和卡西利亚斯举行了球员内部会议。4位队长避开球队教练组单独召集球队开会,上一次还是在2007年3月皇家马德里在冠军联赛1/8决赛中负于拜仁慕尼黑之后。

  尽管卡尔德隆随后公开表示了对主教练舒斯特尔的支持,并表示相信后者能像两年前的卡佩罗一样扭转颓势,但关于换帅传言的风波以及更衣室内的暗流并未因此得到平息。屋漏偏逢连夜雨,本赛季皇马队内两名进球最多的前锋范尼斯特鲁伊和伊瓜因先后受伤,目前锋线上仅剩的劳尔也因为状态不佳在上一场比赛中遭到了球迷的嘘声。危机重重的皇家马德里队本轮的对手博里索尔队尽管小组排名垫底,但这支来自白俄罗斯的球队此前却曾在主场逼平过尤文图斯队。

  面对球队内部的危机以及白俄罗斯客场比赛的冰天雪地,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只能一再号召球员们要咬牙渡过难关,毕竟就算俱乐部准备追加投入也只能等到冬季转会市场开始后才能购入新援,他表示:“请所有人放心,我们目前正在进行两桩转会,球员具体名字我不能透露,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引进的是两位进攻球员。”

  英超双雄力争头名

  相比皇家马德里队面临的严峻形势,英超双雄曼联队和阿森纳队要显得轻松许多,他们接下来要努力的只是力争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欧冠联赛16强。

  红魔曼联目前与西班牙的比利亚雷亚尔队在小组内同积8分,本轮比赛两队的直接对话将决定这个小组最终的排名情况。可能是倚仗主场之利的原因,比利亚雷亚尔队有些出人意料地率先向欧冠联赛卫冕冠军发起了挑衅,球队队长塞纳在接受采访时就将矛头指向了曼联的头号球星C·罗纳尔多,他说道:“C·罗纳尔多是一名很重要的球员,不过他的重要被夸大了。只要C·罗纳尔多不进球,他在场上的角色就会被限制。他的速度的确很快,可你要知道,只靠踩单车可不能带来进球。”有趣的是,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在赛前表示,由于C·罗纳尔多腿部伤势不明朗,他很可能会缺席本场比赛,这让憋足了劲准备在场上单挑对手的塞纳一拳打在了空气上。

  如果说曼联队还要分神在联赛和欧洲赛场双线作战,那么近况不佳的阿森纳队则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欧冠联赛上能够有所突破,在上周末的联赛客场三球完败给曼城队后,主教练温格坦承:“我们现在已经没有夺取联赛冠军的希望,我们现在要做的不再是给赛季设立什么目标,而是要全力赢得下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德隆 | 舒斯特 | 欧冠 | 比利亚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