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东莞初尝强外援甜头 老牌劲旅八一队遭遇新困境

  12名有过NBA经历的外援加盟,让本赛季的CBA堪称是“山寨版”的NBA。放宽了外援上场时间,放宽了外援选择范围,今年的CBA外援是史上最强的一届。老牌劲旅落马,新兴势力上台,强大的外来势力让新赛季的CBA更是一片天翻地覆。

  东莞尝了外援的甜头

  上赛季,东莞队成为最大的黑马,一举杀进季后赛四强。新赛季四轮结束后,东莞队保持不败,与同城兄弟广东和新疆队一起领跑CBA联赛。东莞在上周日的比赛中客场硬生生地拿下了老牌劲旅八一,令八一在14年CBA历史上首次没能拿下主场开门红。仅仅3个赛季,东莞队实现了从“老幺”到强队的蜕变,其中外援功不可没。

  在联赛揭幕战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东莞队就使用了更换外援的名额,请来了桑普森。首战中东莞被江苏逼入加时,而在桑普森加盟后,此后的比赛一直顺风顺水。在前天客场挑战八一的比赛中,东莞队甚至让主场作战的八一得分没有超过90。哈里斯场均28.7分和12.7个篮板,桑普森场均15.3分和15.3个篮板。两名外援的数据已经说明了一切。这个赛季,东莞队的成绩有望更上一层楼。

  八一吃了外援的大亏

  在各支球队疯抢外援的大潮中,八一队依旧逆流而上,坚持使用全华班。虽然篮协有特殊政策扶持八一,即所有球队对阵八一时,外援使用限制为4节5人次。但在本赛季外援水平普遍提升、八一队实力没有加强的情况下,这个政策给八一带来的帮助并不明显,军旅老牌劲旅的招牌在外援的冲击下摇摇欲坠。

  目前的八一主要还是依赖王治郅与李楠两位老将,随着联赛的进行,两人的体能将成为很大的问题,王磊的发挥时好时不好,还不能扛起球队大旗,而其他年轻球员则难堪大用。在目前八一队出现了人才的真空,青黄不接,对于其他球队来说,这样的问题可以用外援来轻松解决,而对于八一,这却成为了死穴。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