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孔令辉:竞聘不影响与施导关系 我有自己的优势

国乒竞聘会25日在张家港召开 施之皓孔令辉竞争女乒主帅
国乒竞聘会25日在张家港召开,施之皓孔令辉竞争女乒主帅(点击观看组图)(搜狐-李琳琳/摄)

    搜狐体育讯 郭健11月25日发自张家港 “我并没有把这次竞聘当作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而是当作一次经历和机会,”穿着红色国家队队服的孔令辉今天走上讲台,向参加2008年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议的与会者说到。坦言自己在一周之前才有想法竞聘国家女队主教练的孔令辉在整个演讲过程中语速飞快,没有使用完规定的25分钟,而是只用了22分钟就完成了自己的竞聘报告。您认为孔令辉和施之皓谁能竞聘成功?

  需要澄清一点的是,孔令辉这次是竞聘女一队主教练和教练员两个岗位,即便主教练不行,也还有教练员的竞聘,当然竞聘演讲就一次了。>>国乒竞聘名单:施之皓PK孔令辉 乔红告别国家队

  谈到和施之皓谁能竞聘成功的敏感话题,孔令辉说:“我只是给自己一次机会来展示一下。对目前的状况和今后的一些设想,因为我出发点与施指导和刘国梁不一样,他要总结上一个周期的一些经验,而我只是从我所看到的问题和将来可能会有的问题来看的,我侧重技术性方面对一点。我觉得施指导优势更大一点,我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竞聘的。”
   
    >>国乒竞聘会今日召开 施之皓孔令辉竞争女乒主帅

  孔令辉竞聘报告只准备了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之前,就是20号之前。这次的竞聘报告也只准备了一个星期”,孔令辉说到,“我把自己的一些观点表达出来,让大家认识到和听到就可以了。”

  在谈到自己的执教理念跟施指导的执教理念有何不同之处时,孔令辉有自己的见解,“施指导当教练很长时间了,三年以来也是很成功的,从我个人来讲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执教理念他可能更丰富人也会更沉稳,而我则因为年轻一些,在创新的领域胆子会更大一点。”

    >>孔令辉竞聘发言观点明确 女子技术男性化是重点

  对于主教练与教练员的不同,孔令辉说:“完全不一样的。教练员主要是考虑自己的四个运动员的一些管理和引导以及教学方面的事情,作为主教练要考虑综合方面很多,包括全队和二队的发展建设,相当于管理一个队。”

  与自己的恩师成为竞聘对手,对于会不会影响彼此感情的问题,孔令辉很坚决的说:“当然不会,乒羽中心推出这个应聘规则不会影响私人的感情,在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最后一年在上海夺得双打冠军时,施指导就当过我的主管教练,在我执教的两年当中配合的比较融洽,他也比较理解我的想法,毕竟乒协推出了这个竞聘规则没有人来参与竞争。”

    >>孔令辉:施之皓连任机会大 竞聘不影响私人感情

  如果孔令辉竞聘成功,他的四个国家队弟子何去何从也是个问题。但孔令辉并不太清楚,“目前还不太清楚,应该会重新分配吧,因为队里主教练是不会管队员的。”孔令辉说到。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队包揽了两枚金牌,这是无法超越的成绩。对于如果竞聘成功所面临的压力,孔令辉说:“谁接手女队都不能有闪失,包括男队也是这样,因为中国乒乓球所处的地位就是这样,主教练自然要肩负国球的压力。”

  孔令辉在报告中分析了国家队目前的情况,他认为女队目前要强化竞争。一线队员中王楠退役,张怡宁很成熟但2012时已经31岁,如何保持是一个大问题。郭跃和李晓霞正值当大,但还存在弱点。在这种情况下,要充分调动中间层的潜力,增加他们的比赛机会,激发他们的竞争欲望。对于后备力量,则要让他们形成抢班夺权意识。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目标,我当然不会只满足于当个普通教练,竞聘主教练就是我对今后的一种追求。每一个教练都渴望得到认可,当主教练可能更好的展示你的才能,展示你对队伍全方位的设想,这种理念能够更好的实施。”孔令辉说。

  在谈到自己弟子刘诗雯时,孔指导津津乐道,“从二队上来一直被看作是希望之星,这两年我接手她以后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去年全锦赛单打冠军,今年也进入了半决赛,她面临的问题和成长瓶颈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磨合的,从心态和打法上,还有对胶水使用上还有很大空间可以提高。”

  谈到如果竞聘不成功将会如何的问题,孔令辉说:“失败了我还会继续努力,无论是继续做分管教练还是退伍。我已经报了上海体院的研究生,明年全运会期间可能会抽出时间去学习。蔡振华局长今天也谈到了教育的重要性,培养队员也要全面教育。”

  孔令辉在两年前退役后就接手了女队教练的职务,如今又开始竞聘女队主教练。对于为何倾向于女队的问题,他说:“我当教练时女队教练的年龄普遍有些偏大,需要一些新鲜血液。而且我的经验对女队也很有好处,可以让她们加快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