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为国球指明方向 竞聘工作要发扬也要创新

  华奥星空张家港11月25日电(记者 陈浩)2008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今日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总结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历,肯定了教练员作出的贡献,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

  蔡振华首先提到,我们以一场不败的战绩包揽了北京奥运会的四枚金牌,超额完成了任务,为祖国争了光,巩固了乒乓球运动的可持续性发展,这是几代人付出不懈努力的回报。

但在成绩面前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否则我们将从此走向失败。

  这个警告绝非危言耸听,蔡振华举出了失败的例子,那就是89年世乒赛0比5惨败于瑞典。当时,中国乒乓球在80年代初达到辉煌,而且人才济济,但短短的5年时间就将大好局面毁掉,经历了很长时间才得以重新崛起。

  “竞技体育有它的客观规律,运动员和运动队都是有起伏的,这是无法改变的。管理一个队伍就是要让它在高点上保持更长的时间,在低点时尽快的渡过去。”蔡振华客观的分析了一个队不可能总保持在制高点的道理。

  面对新的奥运周期,蔡振华提出了几点意见,首先就是如何继承和发展,这也是新周期的主要任务和指导思想。其次,他提出创新发扬、年轻运动员提高文化素质、人性化管理、联赛发展、市场开发、曾强科研等问题。

  对于国家队的竞聘,蔡振华说:“乒乓球运动取得的成功离不开我们的优秀教练团队,自2005年开始,竞聘对于中国乒乓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是今后可持续性发展的保障。因此我们要不断加强竞聘工作,使之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教练员普遍是优秀运动员出身,因为他们了解实战心理,对提高水平也更有心得。但蔡振华在肯定优秀运动员成为教练的同时也提出要竞聘要不拘一格的思路,他认为那些从事过乒乓球训练,并在高等院校得到深造的人也是竞聘的对象,在今后要争取这样的人才。

  此外,自从改为大球后,体能在乒乓球运动中的地位越来越重,因此在这次竞聘中第一次出现了体能教练的位置,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