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竞聘提出未来思路 北京奥运四点成功经验

  华奥星空张家港11月25日电(记者 陈浩)2008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今日召开,留任几乎没有悬念的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竞聘讲话中总结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并提出了男队今后的发展思路。

  在讲话中刘国梁首先表示:“争强好胜是我的性格,我喜欢竞争和挑战,正是这种精神力量让我成为第一个大满贯运动员。

在退役后我依然离不开乒乓球,所以我只有选择当教练才能实现我的人生价值。”

  对于上任男队主教练的经历,刘国梁说:“我上任后就意识到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只有不但创新才能发展。雅典奥运会男单的失利让我非常痛苦,也下定决心要把失去的赢回来。北京奥运会我们横扫所有对手,取得了成功,我没有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

  刘国梁认为北京奥运会有四点经验,一是先进理念、合二为一;二是坚持竞争、打造心理;三是欲求领先、唯有创新;四是教练主导、核心作用。

  如今已经进入了新的奥运周期,刘国梁提出创业不易、守业更难的思想,制定了两大目标和五大任务。他将未来四年定义为起步年、基础年、重点年、冲刺年四个阶段,并逐一讲述了期间的要点。

  谈到国家队的人员问题,刘国梁说:“男队要重新打造主力阵容,通过竞争扩大选材范围。在这个过程中对老队员同样要严格要求,决不讲人情。这样才能够保证整体实力,提高档次、力求稳定。”(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