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 > 最新动态

乌兹黑马当选08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尴尬两手空空

杰帕罗夫发表自己的得奖感言(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08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盛大举行。乌兹别克的杰帕罗夫荣膺年度最佳球员称号,日本足球则大获全胜,赢得了13个奖项中的其中5个,伊朗足协也收获3项荣誉。中国足球继在女足颁奖礼(9个奖项)空手而归后,在男足颁奖礼(13个奖项)上也是两手空空。在世预赛、女足、国奥、亚青赛、亚少赛、五人制世界杯、女足世青赛和亚冠联赛全线溃败之后,2008年堪称中国足球的重灾年。

  今年亚足联将年度颁奖盛典定在上海举行,不过中国足球全面走低,在13个奖项中无一入围只能沦为看客。第15届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由唐蒙和崔燕主持,亚足联主席哈曼,亚足联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等亚足联高官都悉数到场。典礼以借助大屏幕回顾08亚洲足坛重要大事开始。在主席哈曼致辞后,首个大奖“亚洲之钻”颁发给了今年不幸去世的前日本足协主席长沼健先生。随后,极具中国特色的《千手观音》和《变脸》等精彩的文艺表演都赢得了满场掌声。

  作为典礼高潮重中之重,乌兹别克国脚杰帕罗夫击败赛前大热门日本名将远藤保仁和其他三位候选人当选为年度最佳球员,并从亚足联主席哈曼先生手中接过最高荣誉。杰帕罗夫也因此终结了亚洲足球先生连续五年花落西亚的记录,成为首位当选为亚洲足球先生的中亚球员。

  捧起亚冠冠军奖杯的大阪钢巴和该队主帅西野郎则拿走了最佳俱乐部以及最佳教练奖项。日本足球协会获得了年度最佳公平竞赛奖,日本国家队也赢得了年度最佳国家队,在13个奖项中收获5座奖杯。如果算上女子足球颁奖,日本足协在08年亚洲22个奖项中获得了其中的9项荣誉,与中国足协一无所获正好形成鲜明反差。

  在11月沙特亚青赛上帮助阿联酋青年队历史性首度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哈利尔在荣膺赛事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后也加冕了年度最佳青年男球员荣誉。伊朗则成为了本年度最佳成员协会,该足协主席卡法什安从张吉龙手中接过了奖杯。作为今年亚足联新增加的一个奖项,马来西亚的卡马拉丁-萨克哈里光荣当选。伊朗的桑萨伊则成功卫冕了年度最佳室内五人制足球运动员荣誉。(搜狐体育 欧兜迈)

  2008年度颁奖典礼奖项一览

  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杰帕罗夫(乌兹别克)

  亚洲之钻:长沼健(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协会:伊朗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公平竞赛奖: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员:拉沃杉-艾玛托夫(乌兹别克斯坦)

  亚足联年度最佳助理裁判:塔玛姆-哈姆顿(叙利亚)

  亚足联年度最佳主教练:西野郎(日本大阪钢巴)

  亚足联年度最佳五人足球队:伊朗

  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大阪钢巴(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国家队:日本国家队

  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艾哈迈德-哈利尔(阿联酋)

  亚足联年度最佳室内制五人足球运动员:桑萨伊(伊朗)

  亚足联年度最佳比赛监督:卡马拉丁-萨克哈里 (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