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鲍埃尔满意队员首次实战 谭雪总结训练笑称很累

[中国佩剑女队训练]
佩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I'm tired(我很累),不对,是we're tired(我们很累)。”训练结束后,鲍埃尔让大家用英语 总结今天的训练,谭雪带头发言。“你们都很累?”老鲍瞪大着眼睛问道,“是的,很累。”在场的所有队员齐声说道,看着教练瘪瘪嘴,大家都笑了。

  “我想,现在大家的状态非常好,整个队伍冲劲很足,积极性很高,也非常团结,这是我之前从来 没有感受过的。”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佩剑的队员们和往常一样,在老山剑馆完成了一天的训练,训 练结束后,主教练鲍埃尔很爽快地接受了采访。

  奥运会之后,所有的运动队都进入了短暂的休整期,击剑队因为明年会以全运会备战为主,很多剑种 都没有开始集训,只是佩剑在老外的带领下,早在一个多月前便进入下一个四年的准备中。包盈盈、倪红 和仲满是最先归队的三名队员,随后的11月3日,大部队集合完毕,包括谭雪,王敬之,刘晓,蒋科律以 及陈晓冬等人已经归队,而黄耀江则在几天后,最后加入到新阵容的磨合中。

  “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恢复,不要忘记曾经已经学到的东西。”鲍埃尔解释道,据了解,这段时间, 他主要还是给大家强调一些基础的,细节方面的动作,实战演练一次都没有安排过。今天,是训练一个月 来,首次让大家穿上剑服进行实战。

  “我已经很久没有打过了。”说话时,包盈盈正笑着套自己的剑服,她和倪红一组,进行对抗练习, 谭雪则和陈晓冬一块演练。男队方面,膝上有伤的黄耀江被允许在一旁对自训练外,仲满和王敬之一,刘 晓与蒋科律也是二对二地开始对练。

  当然,说是实战,其实鲍埃尔更多的是想让大家找找感觉,不然,他不会让队员刚打上两三剑就叫停 。“你们要有计划,进攻,或者防守,要想清楚,然后去执行,要注意观察,不要等别人做出动作后,才 临时反应,这样一来,一招被动,招招被动。”鲍埃尔像哲学家一样,不时地提醒着,一个小时的对练时 间,大概有一半时间他都在讲解。到了最后,除了仲满和王敬之在剑道上和大家做示范,其余人干脆都围 坐在地上,听其老鲍的说教来。

  热身,基础训练,实战,在大运动量以后,鲍埃尔提议让大家来点小练习,用健身球帮助队员进行全 身素质训练。他先让队员们将脚放在球上,两臂支撑水平的身体,然后前进后退,几组下来,又让队员们 以这种俯卧撑的姿势,保持1分钟。

  这时,就听见场馆里不时地发出惨叫声,除了王敬之,蒋科律哇哇大叫外,一向淑女的谭雪也忍不住 了,“不行了,我不行了。”她大叫着,却仍然坚持着。记时完毕时,大家都像泄气的皮球,一下瘫在地 上,哈哈大笑。

  “今天训练前我的动力?”“今天训练的投入程度?”“今晚我是否可以成为奥运冠军?”在击剑馆 的白板上,有水笔赫然写着这几个问题,正如这些问题一样,鲍埃尔试图在各方面,各种细节上去激励他 的队员们,在训练和比赛中投入更多的激情。也正如老鲍在本篇开头的话那样,如今的佩剑队也确实正向 着最积极的方向去发展。

  “今天的训练,大家表现的很好,实战也不错,我希望你们能够保持。”训练的最后,鲍埃尔再次将 大家围成了一个圈,总结完后,带头以鼓掌作为了本堂课的结束。(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王敬之 | 谭雪 | 黄耀江 | 仲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