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 > 最新动态

米卢:中国足球正处于困境 你们确实没有好球员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1月25日发自上海)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08年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在上海进行。在这次颁奖仪式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前中国国家男队主教练米卢。

幻灯:米卢祁宏上海叙旧 国足功勋教头变老顽童

  尽管早已在国家队的主帅位置上卸任,米卢在中国以至亚洲足球圈仍是绝对的“熟面孔”。颁奖仪式前的晚宴上,米卢一身黑色西装现身,很多亚足联官员认出了他,将他围住聊了起来,这让正欲上前的记者无法靠近,只能等到颁奖仪式结束后才得到采访机会。

  米卢透露,他是昨天晚上来抵达上海的,他给自己的身份定义“完全是看客”。自从2002年从中国国家队主帅一职上卸任之后,米卢曾经在2004年到卡塔尔的阿尔萨德队任教,2005年由于阿尔萨德队在亚冠联赛战绩不佳而遭解职。此后,米卢再也没有涉足过亚洲足球领域。因此,在亚足联范围内,“看客”算是对米卢目前身份准确的定位。

  当米卢担任国家队主帅期间,2001年亚足联年度颁奖中,中国球员范志毅荣获“最佳球员奖”,杜威获得“最佳青年球员队”,而他手下的中国国家队则首次获得“最佳球队”的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这也是中国个男子足球队唯一一次获此殊荣。

  也许正是因为有了当年的“辉煌历史”,当米卢谈及本年度亚足联颁奖上,没有一位中国足球人入选候选名单时,米卢表示很遗憾,“我一直在关注中国足球,我知道现在他们正处困境当中,我希望中国的足球能够尽快回归亚洲强队的行列。”随后米卢也直言不讳的说:“通过这次颁奖,也不难看出一点,那就是在现在的中国确实没有一位真正能力出众的球员。”

  如果说是“亚洲强队”,准确点说就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的中国队,那也正是米卢带领下的中国队。因此,随后有记者追问米卢:“是否只有您才能将中国足球带到那样的高度?”米卢的回答很狡猾,他说:“这也不一定,以前和现在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

  谈到刚刚加冕“亚洲足球先生”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杰帕罗夫,米卢直言这个结果让自己“很意外”,他认为可能是这个运动员的某一个点得到了亚足联的认可,说出了米卢式的充满意味的话:“很多事情都不是我们能预料的。”

相关热点:米卢:无意再执教中国 希望图拔带鲁能再次夺冠

          米卢痛心中国足球现状 称现在请我当主帅也不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