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授课时段暂忘奖金门 直言烦扰事尽量不理会

于芬向学生们传授自己的成功秘诀。

于芬指导学生跳水动作。

  记者旁听清华跳水课 师生互动气氛很轻松

  在于芬奖金事件中的关键当事人前晚向媒体确认曾帮于芬代领奖金并转交给她后,于芬又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本报记者昨天前往清华大学找到于芬,记录了身处风波中的于芬的一天。

  上课

  倒立示范引来欢呼

  清晨7点45分,清华大学游泳馆的门口已停了一排自行车,大多是赶来上游泳和跳水选修课的学生。此时于芬已换上红色教练服,她穿戴整齐,化了点淡妆。前一晚,于芬睡得很晚,她在深夜接到了一个记者的电话,她从记者口中得知答应为她作证的司机吉勇“翻供”,同时另外两位清华跳水队的工作人员向媒体确认,曾帮她代领奖金并转交给她。想到此于芬皱了皱眉。但她还是精神十足,带着热情的微笑来到学生面前。

  第一堂课的学生共17人,男生居多。课堂气氛很轻松,于芬手舞足蹈地告诉学生们自己“成批”培养奥运冠军的“秘诀”。在陆上倒立训练中,于芬讲着讲着就干脆自己做了一个标准的倒立动作,引得学生一片欢呼。

  于芬说,自己很喜欢清华学生爱思考,让教学变得互动。她常用“你这个动作做得很专业!”来赞扬学生。在水上训练中,于芬冲着一位入水颇专业的学生鼓掌,“他才仅仅上了七八节课!”课间于芬还会问同学是学什么专业的,学生回答“电气工程”或者“物理”,于芬笑着说,那将来我可以找你们帮我做一些课题,提高跳水技术。

  课间

  否认曾托人领奖金

  从上午8点到11点,于芬连着上了两节选修课,期间手机不时响起,她随手把电话按了并不理会。休息时,她在办公室向记者提起前晚媒体的报道,对此于芬的回应仍然是,“我十年来从未委托过任何人,包括清华的工作人员去代领奖金。文章里甲、乙说希望我尽快起诉,这简直可笑,我都不知道这个甲和乙是什么人。”她一字一句申明,“直到现在,我还是相信政府,相信法律,希望相关单位彻查奖金事件。”

  一位在清华跳水队义务帮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于芬最近很忙,很多选修课和清华队的训练课都是他在代。“清华队现在很困难。”他说队员和教练现在都没几个了,平时只有他和另一位实习生帮于芬代课,而清华队没教练的原因是“教练都被地方队挖去了”。

  一位大四的男生就是冲着于芬的名气选了跳水课,他对于芬的官司也略知一二,他说,于老师有近两个月没来上课了,他叹口气,“于老师这么好的教练,在这里给我们业余的学生上课,真觉得有些不值。”

  下课

  尽量不想烦扰的事

  中午12点,于芬带着义务帮忙的工作人员和另一位实习生一起去清华队日常就餐的食堂吃饭。于芬说,“咱们去清华跳水队的8号房。”但一行人走向包房时,服务员却追上来说房间已经订给了别人。服务员有些委屈,“于教练您有两个多月没有来了,今天包厢被订了,只能给你们安排在大厅。”于芬并没有多说话,她拍了拍服务员的肩膀。

  于芬对记者说,在清华大学的十年,实现了她人生中很多梦想。“我完成了学业,以前在专业队,时间不允许,到了清华能拿出一些精力读书,理论上充了电,对技术的理解上了新台阶。”她依然坚持,“清华跳水队很成功。”

  于芬最近深陷风波,外界对她的评价也褒贬不一,于芬看似洒脱地表示:“烦扰的事自己尽量不去理会,想多了影响心情。”不过聊久了于芬也流露出一丝疲惫,“有时候没有那么坚强,我也会哭,哭完了就好了。情绪需要发泄出来。”

  吃过午饭,于芬匆匆开车离开校园。她说下午武汉体育学院有人要来找她,约了在家里见面。她显得很期待,“武汉体院要建跳水馆,来这里问问我。”于芬离去后,记者在下午四点按清华队的训练时段来到游泳馆,空荡荡的水池中没有一个人。池水纹丝不动,但现实的风浪与漩涡却未曾平息。

  晨报记者 李莹文并摄

  奖金风波追踪

  吉勇确认代领奖金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周欣)24日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证实,代领人吉勇已于日前写下书面材料,承认他确实代领了于芬的奖金,也转交给了于芬。此前,吉勇曾经否认代领奖金。

  在于芬“奖金门”事件中共涉及5位代领人,除吉勇外,其他4人此前都提供了书面证明,承认代领,并且确认已将钱或存折转交给了于芬。其中两人是现就职于清华大学跳水队的工作人员。由于当事人暂时不希望公开姓名,故简称甲和乙。甲于1998年6月在清华跳水队工作至今。甲说:“当时确实是于芬指派我去游泳中心领奖金的,我拿到的是一张北京交通银行存折,回来后当时就交给她了。”乙是1998年1月进入清华跳水队,当时身份是运动员。乙说:“我是队员,她是教练。我去游泳中心领东亚运动会的奖金,教练让我帮她领她的钱,回来后我在训练场上给她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