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张家港落幕 国球阅兵后生抢戏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前晚在张家港落幕,乒坛小将在本次赛事中抢戏,18岁的文佳夺得女单冠军,另一匹“黑马”张继科以4∶3战胜北京奥运会亚军王皓,夺得男单冠军。

  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明年全运会前的一次大阅兵,各省市乒乓球选手均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让球迷大跌眼镜的是,本次比赛女单赛场竟然爆出一大冷门,名不见经传的解放军队小将文佳以4∶2力克队友曹臻,首夺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此前,文佳在全国锦标赛上的历史最好的成绩只是赢过两场球。

  男单决赛中,张继科苦战七局击败王皓夺冠。在男单冠军产生前,北京队的郭焱/丁宁经过六局苦战以4∶2击败河北队的牛剑锋/白杨,夺得女双冠军。

  冠军榜

  男团决赛 八一 3:0 山东

  女团决赛 北京 3:0 山东

  女单决赛 文佳 4:2 曹臻

  混双决赛 陈玘/陈晴 4:2 马龙/郭焱

  男双决赛 马琳/张超 1:4 王励勤/许昕

  女双决赛 郭焱/丁宁 4∶2 牛剑锋/白杨

  男单决赛 王皓 3∶4 张继科

  粤将马琳两手空空

  四线作战只收获一个亚军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在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身披广东队战袍参赛,结果除了收获一个男子双打亚军外,在其他三项赛事中均无收获。

  本次比赛,国内乒坛群贤毕至。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得主马琳是最忙碌的人之一,近几天他先后出现在男团、男双、混双以及男单的赛场上。马琳频繁上场作战,但成绩却不尽如人意,除了在男双决赛中他与队友张超收获亚军外,其他三项比赛成绩分别是无缘男团和男单四强,混合双打无缘32强。其中,马琳在男团和男单1/4决赛中均负于八一队的张继科。

  北京奥运会后,马琳的状态一度跌入低谷,在乒超联赛接连负于王皓、王励勤、张继科等6人。对于自己的“惨淡”成绩,马琳说:“肘部有伤多少影响状态。其实肘部在奥运会前就出现了,但一直都没有时间去检查和治疗。再加上这段时间比赛比较多,这也导致伤势越来越严重。”

  张继科连挑国乒三主力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张继科除了马龙,把所有的主力都赢了一遍。如此优异的表现也让他在国家队与马龙、陈玘等一干青年军的主力位置竞争中,为自己挣得了不少印象分。

  1988年,张继科出生于青岛。张继科5岁时,中国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输给也门,张父思前想后,为了孩子的前程,还是决定让他子承父业学打国球。此前,足球迷老爸连名字都给他取了巴西球星济科的谐音。

  张继科的父亲是一位乒乓球教练。在父亲的调教下,张继科年少得志风光无限,头顶全国少年单打冠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单打冠军的花环,15岁就踏进国家一队的门槛。不过青春年少的张继科因违纪被调整回省队。这一记当头棒喝唤醒了他的斗志,抱着“一定要打回国家队”的信念,他勤学苦练卧薪尝胆整整两年。2006年乒乓球全锦赛,张继科因在男单1/8决赛中淘汰孔令辉而被国家队再度征召。

  张继科心里清楚,要在国球队立足,需要面临激烈的竞争。夺冠后他说:“我曾经离开国家队两年,与马龙的差距也就随之拉开。我一直在拼命追赶,2008年虽然没有机会,但2012年奥运会是我努力的目标。”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张继科 | 王皓 | 文佳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