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拳击明年有新规 女拳手有望穿"比基尼"上阵

  昨天,2008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的小组赛在雅戈尔体育馆继续进行,任灿灿、董程、王茜、杨婷婷、马健霞、李金子等6名选手全部获胜,至此13名中国拳手全部进入决赛阶段。今天,陈莹、任灿灿、张琴等9名队员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

  宁波选手逞威

  行家赞为“女邹市明”

   23∶1,52公斤级的宁波女子拳击队选手任灿灿在本届世锦赛上首次亮相,就打出了这样一个悬殊的比分,连她自己都连呼“想不到”。昨天,任灿灿的对手是韩国选手ShimHui-jeong。从7∶0到12∶0再到23∶1,只在第三回合,任灿灿被对手打中了一拳。“出拳干净利落,脚部移动灵活,有邹市明的风范!”看完任灿灿的比赛,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如此评价。

   比赛结束后,任灿灿才知道自己打出一个悬殊的比分,连呼“想不到”:“之前我根本没想过要打出一个什么样的比分,只要能赢对手就行了,现在比分出来后,反而是一个惊喜。”虽然被认为整体风格像奥运会冠军邹市明,但在任灿灿眼里,她的偶像只有师傅田东。

  在拳击比赛中,观众席上的队友好比是选手的第三只眼睛,队友会时刻提醒赛场上的选手该怎么做。记者注意到,队友管任灿灿都叫“任姐”。任灿灿有那么老吗?“啊呀,不是了,我还很年轻的,只是相比小队友稍微老一点而已,还有就是我平时比较会照顾人,所以队友们都叫我‘任姐’。”说完,任灿灿一阵得意地笑。

  女拳手有望穿“比基尼”上阵

   怎样把富有力量和美丽的女子拳击运动变得更加富有观赏性?昨天,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透露,中国女子拳击选手有望在明年穿上像沙滩排球女运动员所穿的那种比基尼。

  在本届世锦赛上,43个国家和地区的243名运动员穿的都是宽宽松松的背心和短裤,个别爱美的运动员也仅仅是选择了稍显性感的“X”型背心,无疑这种宽松的衣服都不能显现女拳手健美、性感的肌肉,跟拳击运动提倡的“力量和美丽”的风格有点不相符合。据了解,之前已举办的四届女子拳击世锦赛包括国内的一些女子拳击比赛,女拳手的比赛服都是宽松的背心和短裤,跟篮球、足球的比赛服区别不大。

  时刻都在思考怎样把拳击运动变得更加富有观赏性的中国拳击协会,显然也意识到了这方面的问题。昨天,常建平透露了这方面的信息:“服装问题我们早就在考虑了,现在初步决定让选手穿像沙滩排球女运动员那样的比基尼,明年应该可以实施了。”

  花絮

  朝鲜教练叫板宁波拉拉队

   场上正在进行70公斤级的比赛,宁波女子拳击队选手杨婷婷迎战朝鲜选手JangUnHui。观众席上,休战的李思源带领一帮队员为杨婷婷加油,整齐划一的“加油”响彻了整个体育馆。杨婷婷在队友的鼓舞下,成绩一路领先。

   眼看朝鲜队胜利无望,这时,观众席上的一名朝鲜队教练开始叫板李思源为首的拉拉队,示意她们的声音是不是可以小一点,让他们也能为自己的队员加加油。可是,拉拉队员们根本就听不懂这个朝鲜教练在讲什么,集体看了他一眼后又继续为杨婷婷加油了,只剩下该教练在一边着急。

  记者 贺艳 摄影 盛高

  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灿灿 | 邹市明 | 常建平 | 杨婷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