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孔施之争没有失败者 竞聘会未产生任何结果(图)

国乒竞聘会25日在张家港召开 施之皓孔令辉竞争女乒主帅
国乒竞聘会25日在张家港召开,施之皓孔令辉竞争女乒主帅(点击观看组图)(搜狐-李琳琳/摄)

  孔施之争静悄悄

  国乒竞聘大会没有产生任何结果

  孔令辉与施之皓的女一队主帅位置之争,原本被全国各地前来的记者们当作一次饕餮盛宴。却不想,在二十几位记者和八十多位与会人员面前,孔令辉与施之皓各自进行了22分钟的演讲,没有任何人提问,更没有激烈的争论。更关键的是,没有任何结论。 >>你认为谁会最终胜出?

  ■现场

  孔令辉先于施之皓登台

  2008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昨天在张家港召开,共有来自各省市代表队的80余名教练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拥有投票权。值得一提的是,每位教练都可以竞聘两个岗位,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孔令辉竞聘女一队主教练不成功,那么他仍然可以竞聘女一队教练一职,只需要一次竞聘演说即可。

  在男一队刘国梁演讲完毕后,原以为接下来会是施之皓,却不想孔令辉却先行上台进行了竞聘演说。不由得让人想起2005年女乒竞聘时,当时在施之皓与乔红的发言中,施之皓率先进行“施政演说”,最后的结果是施之皓打败了乔红。

  ■声音

  施之皓:我还没到50岁

  在演讲中,施之皓总结了前三年的成功经验,又对新的奥运周期提出了详细的计划。施之皓认为中国女队面临着光辉的起点,要高度思考未来,保持住大好局面并改造不足。

  最后施之皓表示:“如果我能够继续带领女一队,虽然成绩已经是无法超越的了,但我一定能让中国女队再度发展,在伦敦为祖国争光。”

  在演讲结束后,面对记者提出的关于“主教练原则上要低于50岁”的问题,施之皓看上去非常不悦,“我从来没有听说过50岁这个原则,而且我还没有到50岁啊,我今天才49岁。”

  孔令辉:竞聘是个经历

  在竞聘演说的一开始,孔令辉就表示,“我并没有把这次竞聘当作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而是当作一次经历和机会。”在整个演讲过程中,孔令辉语速飞快,只用了22分钟就完成了自己的竞聘报告。

  演说结束后,孔令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一个星期之前,我才决定要参加这次竞聘。这次我只是给自己一次机会来展示一下。竞聘的演讲主要是对目前的状况和今后的一些设想,我只是从我所看到的问题和将来可能会有的问题来讲的,更侧重技术性方面。我觉得施指导优势更大一点。”

  ■评论

  没有失败者

  没有硝烟。这是在国乒竞聘大会上最深刻的体会。

  第一个演讲的刘国梁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所有在场的记者们和教练员们耳目一新,这位功勋教头原来演讲稿也可以写得如此生动,这让很多地方队教练都不由得点头称赞。

  不过,相比之下,第二个出场的孔令辉则显得功课差了许多。在22分钟的演讲过程中,他甚至都没有抬头看一下台下,连演讲稿都读的磕磕巴巴。

  当戴着眼镜的施之皓指导走向演讲台时,大家都在期待着他能再次满怀深情的给大家带来惊喜,可是没想到,他的演讲还没有结束,后面的大屏幕上,已经开始提醒与会人员别忘了随后领取餐券,准备进入午餐时间,着实不给施指导情面。

  整整一个上午,会场的气氛都是融洽而轻松的,也许,这本来就不是一场比赛,这里都没有失败者。

  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苏珍珍

·辩论话题:施之皓孔令辉争女乒主帅,你支持谁?
正方
反方
正方:施之皓。他总结了前三年的成功经验,又对新的奥运周期提出了详细计划。他认为中国女队面临着光辉的起点,要高度思考未来,保持住大好局面并改造不足。 反方:孔令辉。他从所看到的问题和将来可能会有的问题做了设想,更侧重技术性方面,会使女队更有发展。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刘国梁 | 乔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