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甲球员袭警记者状告名嘴 中国足球乱成一锅粥

  中甲球员

  强闯派出所袭警

  综合《扬子晚报》消息 最近一篇名为《有有俱乐部球员袭警被拘留》的帖子经西祠胡同发出后,在网上迅速流传。发帖人“安公公”称:“近日南京有有俱乐部球员酒后无故追打路人,路人躲进派出所寻求警察保护。

该球员在派出所发酒疯,打伤民警,被拘留了。”

  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验证了该消息的真实性。据介绍,11月17日晚10点左右,刚刚结束中甲联赛放假在家的南京有有足球队队员李瑶,先是酒后与妻子发生矛盾,心情不佳的他随后离家出门,此后在南京淮海路附近追打一名路过的中年男子,该男子一路狂奔,正巧看见了路边的白下公安分局淮海路派出所,于是便躲了进去寻求庇护。谁知一路追来的李瑶居然在派出所对着民警发起了酒疯,将一名协调此事的民警打伤,且伤势较重。李瑶当场被警方拘留,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止,该球员仍然处于拘留状态中。

  记者了解到,李瑶是南京有有队的主力队员,身披26号战袍,在场上司职前卫。出生于1982年1月的他也是队中仅有的2个南京本土球员之一。因为有有队的前身是辽宁青年队,队中大部分都是辽宁选手,李瑶也是球队引进的第一位南京本土队员。说起李瑶加盟有有队,还是充满了艰辛。李瑶6岁便开始踢球,后来在南京市业余体校足球队训练。1999年底,李瑶成为上海浦东队二线队球员。2001年9月,浦东队解散,离不开足球的李瑶回到家乡,来到21世纪足球学校当教练,他在当“孩子王”的同时仍然坚持天天训练。2003年在有有建队之初,李瑶向俱乐部“毛遂自荐”。李瑶当时曾经说过:“踢球是我从小的梦想,从上海回来后一直在找机会,希望能够重新回到球场上,知道南京有了自己的球队后,我就主动提出到广州参加试训。”试训的那会,竞争相当激烈,光外援就有7名,国内的就更不用说了,可是并没有职业联赛经验的李瑶硬是咬着牙挺了过来。在中国足协进行的YOYO体能测试(当年足协规定必须通过体测才能上场比赛)中,李瑶虽然第一次因为犯规未能过关,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回来后自己一直加练并最终通过了补测,成为有有队的正式一员,出现在中甲赛场上。

  有有俱乐部总经理肖旭告诉记者:“我们已经知道了李瑶的事情,俱乐部也很震惊,但目前球队正在放假,他的行为我们也是事后才得知。俱乐部已经和警方取得联系,正在积极沟通。我们球队18日将重新集中进行冬训,届时俱乐部肯定会对李瑶进行重罚,至于怎么处罚现在还在研究中。”

  他说她“怀孕”了

  她告他“侵权”了

  综合体坛周报消息 上周,法院确认黄健翔正式接到了传票,有关“陆幽起诉黄健翔及三大网站名誉侵权”的案件正式确认在朝阳区法院立案。

  昨日一早,案件的原告陆幽就开始接到各方电话,甚至她的律师也收到很多陌生的来自新闻界的采访电话,不过两人对多数采访均表示了沉默。

  事实上,在残奥会采访完盲人足球队后,陆幽便开始了自己的维权行为,“我是迫于无奈, 我必须要为自己以及家人维护自己的权利。”此后,完成了重大赛事(欧洲杯、奥运会)任务的陆幽,开始专心准备上诉事情,包括联络律师、取证等一系列过程,这一过程历经三月有余。

  由于网络名誉侵权还是一个新事物,这场官司的输赢也许将会给出新的司法解释。不过“事实摆在面前,我相信法律”。陆幽很坦然。

  今年6月6日,也就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足与卡塔尔队比赛之前,黄健翔在自己的博客中爆料男足外籍主教练(杜伊)性丑闻,某女记者甚至已经怀孕。此博客一经公布后,立刻引起轩然大波,网友们迅速回帖,更有网友通过黄健翔的叙述和早前网上的传言,推断该丑闻女主角就是央视的国家队前首席随队记者陆幽。

  陆幽诉称,今年6月,黄健翔在某门户网站其个人博客中撰写涉及自己个人隐私权的内容,公然丑化原告的社会名誉,引发各大网站和传统媒体进行反复传播,给原告的名誉造成重大侵害,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同时,黄健翔博文登出后,三家网站不仅援引侵权内容,而且纵容和刻意对原告的隐私进一步进行捏造和传播,引起更大舆论混乱,进一步侵害了原告的名誉。

  陆幽认为,4被告非法散布其个人隐私,捏造事实,丑化其人格,构成对其名誉和人格的侵犯,4被告的侵权行为不仅造成了巨大社会影响,而且严重伤害了其人格尊严和名誉,使其精神遭受了巨大伤害,4被告应当承担精神损害赔偿责任。

  日前,央视体育频道记者陆幽正式将博文作者黄健翔及3家网站诉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要求4被告立即停止侵害名誉权,恢复名誉;在各自网站首页和博客首页刊登道歉声明,赔礼道歉并连带赔偿精神损失50万元。据悉,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啥鸟都有 林子乱了

  著名体育解说员黄健翔突然成了被告。这事引发轩然大波,究其原因只因为两件事。一、他是黄健翔;二、告他的是他的前任同事陆幽。

  一场口水仗又让人感觉到八卦的气息,如今针对黄健翔的诸多讨论越来越像娱乐新闻,他也越来越像个娱乐明星。

  如果要罗列事实的话,我们能发现:一、黄健翔以解说足球而出名。二、中国足球今年的世界排名徘徊在100名左右。三、最近,黄健翔在体育主持工作中显得漫不经心。四、最近一个时期以来,黄健翔参加了多次商业活动,包括充当主持人和讲相声。对于很多人来说,黄健翔出过书,上过封面,引起过无数话题。与其说他是体育解说员,不如说他是娱乐明星。

  不过在滔天口水中,却都在嚼一件事:怎么又和中国足球扯上了边。

  与中国足球扯上边的还有南京有有球员李瑶闯进派出所袭警这则社会新闻,不过,这些都和纯粹的足球竞技无关。

  有人说:“最堕落的行业生产最堕落的产品。”人生绝非流水线的产物,每一段人生都独特而神秘,都是主人公的自制品。自比烂泥的烂仔和可比巴菲特的靓仔,都是自我性格、自我选择之下产生的自我人生。黄健翔、李瑶的偶然直接挂钩“中国足球制造”的必然,是一种牵强附会。

  但是,强调偶然并不排斥必然,偶然和必然互相包含,是哲学的必然性之一。

  黄健翔、李瑶的偶然,更大程度上体现出了中国足球日益恶化的大环境,一潭浑水中,哪条鱼能够独善其身?

  如果一定要为黄健翔、李瑶的偶然和必然下个注解,或许可以这样说:个股的趋势受大盘影响。

  古有“侯门一入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的故事,今有“足坛一入深似海,从此球员不是人”的传奇,或许,这也算得上是中国足球对于解构传统经典的一大贡献吧。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谁碰了都会惹来一身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