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更看重未来创新 女乒主帅之争孔令辉占优

  引子 昨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在江苏张家港召开,最受瞩目的女队主教练职位之争随着孔令辉与施之皓的竞聘演讲曝光,多少显露一点眉目。沉稳的老将与激情的少帅,各自亮出大不同的底牌,谁更受青睐?也许从蔡振华的一番话中可觅得些猫腻。

  竞聘顺序泄露天机?

  昨天竞聘开始前,关于施之皓和孔令辉谁更有希望成为新一届女乒主帅还众说纷纭,但竞聘开始后的一份《2008年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议陈述顺序》的名单却让人有些意外,在女乒主教练的陈述排序上,现任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竟然排在孔令辉之后演讲。

  无论从年龄、资历还是成绩上分析,施之皓都在孔令辉之上,但演讲顺序却没有论资排辈,现场的记者们都在心中打了一个问号。回忆2005年第一次竞聘,当时施之皓与乔红竞争,施之皓率先进行了“施政演说”,而最后的结果也是施之皓胜出。这不免让人联想,这份竞聘顺序预示了谁将是最后的赢家。

  经验PK创新

  施、孔二人竞聘女队主教练一职,之所以扑朔迷离,与二人不同的竞聘“底牌”有关。昨日竞聘会上,施之皓重点强调了自己丰富的执教经验和堪称完美带队成绩。“我有很长时间的执教经历,不管是国家一队、二队,甚至省市队,我都曾经执教,应该说对整个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比较了解的。”施之皓说,“而且当主教练这3年,对于打造奥运周期团队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施之皓的发言明显针对孔令辉,因为这正是孔令辉缺乏的。所以孔令辉扬长避短,大打“创新”牌,将重点放在了谈问题和未来上。分析了新的奥运周期的世界格局后,孔令辉明确指出不设领军人物、争创百花齐放的理念。会议休会期间,与会人员对孔令辉的报告反响都不错。“我的出发点可能跟国梁和施指导他们不一样,他们的出发点是总结上一周期的成功经验,而我只是从我看到的一些问题展开阐述,在技术领域谈得多一点。”不过,孔令辉没有评价两人的思路优劣,甚至低调称自己仅是抱着学习态度,觉得施之皓机会更大。

  蔡振华更看重未来

  孔令辉真是像自己所说以竞聘为学习机会吗?可能从他的恩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嘴里能听出一些门道。在昨日竞聘会举行之前的总结会上,蔡振华强调此次选帅的目的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准备,中国乒乓球未来的良好发展。面对新的奥运周期,他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其中的创新发扬、年轻运动员提高文化素质等问题正是孔令辉竞聘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当谈到施、孔二人竞聘的评价时,蔡振华说:“中心将对他们在四年任期中的重大赛事成绩有一定要求,并且将综合考虑他们的工作成绩和绩效进行评比,我们不能单一考虑大赛成绩。”据悉,本次竞聘结果将不会在近斯内公布,而是将过段时间才宣布最终结果

  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