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三连胜引发内部"核变" 姚明地位已压倒麦迪

   引子 昨天107比98战胜热火后,火箭骄傲地带着三连胜从东部折回休斯敦。横扫东南区收获的不仅是连胜战绩和西部第二的位置,更重要的是火箭找到了最顺利的赢球方式——把球交给姚明。由于麦迪的不争气,火箭终于坚定了转“核”的思路。

  数据成绩

  姚明压倒麦迪

  【如果说上赛季麦迪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率队取得22连胜,是他作为核心作用的体现,那么本次东部三连胜,则标志着姚明接过了这面旗帜。】

  轻取热火是整个东部之旅的完美句号,自然也是姚明核心的最好体现。3场比赛,姚明场均22.7分和10个篮板,连阿德尔曼在总结三连胜时也毫不犹豫地称:“我们能够取得连胜,并打出很好的团队篮球,是因为我们坚定地把球交给姚明。”姚明表示,利用他在篮下的威力去得分、并打乱对手的防守策略是火箭的优势。

  可一开始,阿德尔曼并不希望姚明总是跑到篮下、教科书般地等待对方的包夹再选择投篮还是传球。他希望麦迪控制球,让其他人空切、跑动,打出漂亮的普林斯顿篮球。可最近他放弃了,一是因为麦迪让人失望了,二是姚明做到了他的要求。麦迪本赛季场均15.6分、4.1个篮板和4次助攻,完全配不上巨星的称号,而姚明18.1分和9.6个篮板虽然比起巅峰时期略有下降,但他已经能将场均犯规和失误都控制在3次以下,并有1.4次助攻和1.5次盖帽的数据。

  姚麦在火箭的地位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在火箭赢下的10场比赛中,有5场比赛姚明得分20+,有7场比赛拿下两双。而在输掉的5场球中,他没有一次20+或两双表现,还有1场没有出战。可以说,姚明对火箭的作用已经越发重要。相对的,麦迪本赛季有5次20+的表现,但战绩是3胜2负。而当他得分低于10分时,火箭则是2胜1负。包括昨天对热火一战,麦迪只有6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而在第四节最后关键时刻,麦迪甚至没有出现在场上。

  人气指数

  姚麦此长彼消

  【战胜热火,休斯敦媒体都在高度称赞姚明。对于麦迪,他们甚至提也不提。麦迪的慵懒深深地刺痛了球迷的心,导致其人气和影响力急剧下滑。】

  《休斯敦纪事报》资深记者比林伯利看到姚明第三节独砍13分,兴奋地连喊三次姚明的名字,“我恨不得跳到他的背上去,他太棒了!”可当有球迷问他:“你觉得麦迪是这个联盟里最懒的超级巨星吗?”他毫不客气地说:“我不觉得他是超级巨星,但他确实是最懒的。”

  这就是麦迪在休斯敦的处境。人们曾对他给予厚望,也曾谅解他因伤而起伏不定的表现。可当火箭需要他时,却始终看不到他站出来。在媒体最近一次曝光的球衣销量中,麦迪虽然还在姚明之上,但差距已经微乎其微。球迷们厌倦了麦迪的借口,他们现在希望姚明能扛起球队前进。对热火一战让球迷再次看到了两者之间的不同,第四节麦迪坐在了板凳上,看着姚明带领球队取胜。

  所以,当每次有交易的流言从火箭中传出来时,人们总是不会联想到姚明。所有人都明白,姚明对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影响力,是姚明的国际效应让亚历山大赚得盆钵满满,而麦迪多年来只为球市和球衣销售做出了贡献。几乎所有的球迷都相信,如果他们送走麦迪,火箭依然会是西部的豪强之一,但如果送走姚明,则意味着重建。有球迷在火箭官网的论坛上说:“麦迪现在的价值只在于他的年薪对交易市场的影响力,而姚明的价值则是全方面的。”

  未来前景

  火箭寄望姚阿

  【评论家认为,火箭一直不愿意交易麦迪,是因为对他还寄予最后的希望。可当阿泰斯特屡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时,火箭似乎应该看到,姚明与阿泰,同样能给他们带来未来。】

  火箭现在舍不得麦迪,也包含了许多对姚明的不信任。毕竟2004赛季和2006赛季,范甘迪的火箭都曾树立了姚核心的地位,但他们无法通过季后赛首轮。一旦姚明在季后赛发挥不佳,火箭仍需要依靠麦迪的天赋来赢得比赛。

  当然,现在的火箭此一时彼一时,姚明身边多了一个可以信赖的阿泰斯特。他可以挺身而出去锁死对方的得分手,也可以在关键时刻投篮得分。场均14.5分、6.3个篮板3次助攻还有1.9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已经完全可以取代麦迪的地位。再看看替补席上,巴里能够让球很好地运转、兰德里和韦弗能让防守更加坚实、布鲁克斯可以让火箭提速。巴蒂尔复出之后,火箭还真的需要麦迪吗?

  火箭总经理莫雷此前否认了关于交易麦迪的传闻,他认为如果火箭对西部季后赛有更多的想法,就需要麦迪的天赋。但一个瘸腿的麦迪能给火箭多大的帮助?或许等到麦迪歇息之后,他们才能明白姚阿组合同样可以期待。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