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英格兰新闻

揭秘卡佩罗"训狮"秘笈:当众称弗格森训练错误

  2007年11月21日,英格兰队在新温布利球场的大雨中败给克罗地亚,无缘欧洲杯决赛圈。一年后的11月19日,那个叫法比奥·卡佩罗的意大利人把微笑重新带给了英格兰足球,他带领英格兰队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2比1击败欧洲杯亚军德国队。

于是,卡佩罗成了英格兰人的足球上帝———在卡佩罗到来之前的麦克拉伦时代被称为“BC”(Before Capello)。

  他语气冷酷无情

  虽然人们已经看到了进步,但不过循序渐进的改变对很多球员来说并不容易。守门员詹姆斯讲了一个例子,用来说明卡佩罗带给他们的“奇怪的变化”。

  “周二晚上,我们正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训练。一开始是分成小组打半场比赛,但3分钟后他让大家停止,并告诉我们这种训练方式是错误的。”在曼联的时候,詹姆斯和鲁尼等球员都是按照这种方式训练的,这是弗格森爵士的方法。“卡佩罗才不管你以前有过跟谁训练的经历,他只是告诉你你做的事情是不正确的。他不是那种喜欢大喊大叫的人,当然也不那么安静。那是一种冷酷无情的口气,让你必须听他的话。他的英语还不是特别灵光,可足够表达他的意思。”

  “这其实是我们需要的方式。尽管队伍当中现在有很多新球员,但基本上来说我们还是两三年前的那支英格兰队。在卡佩罗没来之前,我们因为没有取得什么成绩而被叫做‘一无是处的球队’。然后他来了,接管了我们,让我们按照他的方式踢球。你或许会认为我们在同德国的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但事实是我们被自己‘不错的表现’吓着了。”

  他喜欢直来直去

  卡佩罗不是个喜欢说很多话的人,但关键时刻他能够明确表达自己的需要。有的时候他也会通过特里来传达信息,后者是连接他和球员之间的传声筒。

  “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他都很少骂人。”特里说,“周二晚上最开始我们踢得并不好,我们没有办法控制住节奏,有时候只能面面相觑。我注意到卡佩罗看了我好几次,好像在说:‘以你们最习惯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他能够了解每个人,让他们在比赛中始终保持自己的水平。”

  教练是那种直来直去的人,当他有事情要说的时候他就直接说出来,不会绕来绕去。在训练和比赛结束时,他都会说出自己的感受,而且他的表达越来越顺畅了。早些时候他会做一些案头工作,然后去学英语的表达方式,最终这些意见被我们清楚地吸收。在训练场上他实在是太有办法了。

  他十分强调团队

  对于卡佩罗的战术,特里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意大利人最成功的一点就是让球员们能够为队友而努力,这让球队间的信任增强,同时也提高了成绩。

  没能进入欧洲杯决赛对英格兰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现在他们的状态正在恢复。这个时候球员很容易产生自鸣得意的情绪,这样的情况将会非常危险。不过,在卡佩罗的严格控制下,这种情况是不允许发生的。

  “从他第一天接手以来,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的前两场比赛表现不好,被对手的进攻弄得焦头烂额。后来他给我们看了比赛录像,用慢进的方式来指出我们在场上并没有做出十足的努力。每个人都从队友身边跑过,没有对比赛做出任何贡献。”

  “之后我们就知道了团队的重要性,我们必须为球队的其他人而更加努力。其实队里的每个人都不差,只是没有一个人或者一种信念来把大家的能力捏合起来。和12个月前相比,现在我们有了非常大的改变。这是很不错的一年,我和其他有经验的球员不会满足,我们还需要保证球队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行。”

  竞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