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英疯狂球迷欲砍老马头 刺杀流产入狱至少判五年

  22年前,因“上帝之手”输掉赌注,22年后,英格兰一球迷预谋刺杀老马

  一周前在苏格兰,马拉多纳可是够风光的。不仅受到了记者们的热捧,也得到了众多苏格兰球迷的爱戴。不过他却并不知道,就在他首秀成功的那个夜晚,差点命丧球场。

阿根廷媒体透露,一个精神有问题的英格兰球迷在那个夜晚试图带刀进入球场刺杀老马,甚至扬言要砍下“上帝之手”创造者的头颅

  ……

  惊险一球迷欲带刀入场

  就在苏格兰和阿根廷的比赛前,众多球迷都挤在汉普顿公园球场的门口接受检查,准备进场。突然,警察在一名球迷的身上搜到了刀具,这可把警察吓得不轻,要知道足球暴力在英国和阿根廷屡见不鲜,如果球迷之间因此发生冲突后果不堪设想。警方连忙把该名球迷带到了一旁。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这名球迷居然高喊着:“我要砍下马拉多纳的头!”

  这名球迷随即被带到了警察局,经过审讯,这个名叫伊安·韦尔沃斯的球迷交代,他来自英格兰米德尔斯堡,今年43岁,平生最恨马拉多纳。得知老马要到苏格兰指挥比赛,他便开始策划如何能够混进球场,刺杀老马,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平息自己的愤怒。

  原因22年前因赌债生恨

  一个球迷恨老马竟然要杀死他,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韦尔沃斯是22年前“上帝之手”的受害者。在那场经典的英阿大战前,韦尔沃斯借了500英镑,并将它们作为全部赌注压英格兰队能够晋级,如果英格兰那届杯赛能够夺冠,他将连本带利获得超过3000英镑的彩金。结果,正是马拉多纳的两个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进球淘汰了英格兰人,尤其让韦尔沃斯不能接受的,就是老马那只逆转战局的“上帝之手”。

  马拉多纳毁了英格兰队的世界杯之梦,也彻底毁掉了韦尔沃斯的生活。这场比赛让他负债累累,妻子也因此离开了他。22年过去了,韦尔沃斯还是对马拉多纳极度痛恨。据悉,韦尔沃斯目前失业在家,并且患有比较严重的精神病。

  后果刺杀流产仍将入狱

  根据英国法律,韦尔沃斯虽然刺杀未遂,但仍将为这次疯狂的举动至少坐五年的牢。

  事发后,苏格兰警察马上在球场加强了对马拉多纳的保卫工作,比赛时,虽然老马依旧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但身边至少有十几位安保人员确保老马的人身安全。好在直到马拉多纳离开苏格兰,再也没有其他惊险的事情发生。记者闫雯雯

  相关链接

  主帅,竟是高危职业?

  老马这次是逃过了一劫,但在此之前,其他一些球队的主帅们,却真的曾遭到过球迷的“毒手”。

  2007年1月27日,在意大利一场丙级联赛中,坎切莱塞队主场1:2负于萨马尔提内塞队后,双方球员发生口角,客队主教练在劝架过程中,遭到对方球员以及球迷的殴打,最后不幸丧生。

  2008年2月20日,当时的切尔西主帅格兰特曾收到死亡威胁信以及含有不明粉末的包裹。警察、消防队和救护车联合出动,迅速封锁了切尔西的训练场。幸亏只是虚惊一场,不明粉末最终被证实并不具备致命性。

  2008年11月14日,前巴西国家队、皇马主帅,现效力于巴西帕尔梅拉斯队的名帅卢森博格在随队赴里约热内卢市备战时,在机场遭到一群球迷的围攻,导致目前行走困难,而且一只手臂脱臼。 记者闫雯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