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主帅竞聘刘国梁无对手 孔令辉难撼动施之皓

  孔令辉恐难撼动施之皓

  四年一个轮回,以伦敦奥运会为目标的新奥运周期开始了!昨天上午,乒乓球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议在江苏张家港进行。由于竞聘男一队主帅的只有刘国梁一人,他的留任毫无悬念,于是,孔令辉挑战女队老帅施之皓就成为本次竞聘的最大焦点。

  昨天,参与竞聘的教练们分别作了竞聘报告。今天,乒羽中心邀请的代表将进行无记名投票,经综合评估后,竞聘委员会把结果上报给乒羽中心,乒羽中心把最终结果上报到总局。至于公布竞聘结果的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

  孔令辉有何优势与老师竞争

  施之皓曾经当过孔令辉的主管教练,如今学生站出来和老师竞争女队主帅的帅印。33岁的孔令辉昨天表示:“乒羽中心推出这个应聘规则不会影响私人的感情,在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最后一年在上海夺得双打冠军,施指导就当过我的主管教练。在我执教的两年当中,我们的配合比较融洽,他也比较理解我的想法。”

  在竞聘现场,记者们明显更关注孔令辉。孔令辉透露,他在一个星期前才决定参加竞聘:“我的出发点与施指导和刘国梁不一样,他们要总结上一个奥运周期的经验,我只是谈我所看到的问题和将来可能会有的问题,我侧重技术方面多一点。我觉得施指导优势更大一点,我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竞聘的。”

  创新是乒乓球队的生命,孔令辉牢牢抓住了这一点:“施指导当教练很长时间了,三年以来也是很成功的,从我个人来讲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而我则因为年轻一些,在创新的领域胆子会更大一点。”孔令辉也做好了失败的准备:“失败了我还会继续努力,无论是继续做分管教练还是离开国家队。我并没有把这次竞聘当作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而是当作一次经历和机会。”

  女队无更换施之皓的理由

  昨天,49岁的施之皓还是参加了女队主帅的竞聘,他说:“年龄有什么限制?我今年还不到50岁。当初2005年我参与竞聘的时候,很多人就说我是以亲和力取胜的教练,这三年里与队伍相处如何,我想你们应该去采访队员,她们最清楚。”

  相对于33岁的孔令辉,施之皓的优势在于经验:“我有很长时间的执教经历,不管是国家一队、二队,甚至省市队和海外,我都曾经执教,应该说对整个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比较了解的,而且当国家队主教练这3年,对于打造奥运周期团队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过去3年,施之皓率领女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团冠军和女单包揽前三名,两届世乒赛获得女团冠军,第49届世乒赛获得女单、女双冠军。施之皓对中国女乒“女子打法男性化”这方面有着突出贡献。

  “如果我能够继续带领女队,虽然成绩已经是无法超越的,但我一定能让中国女队再度发展,在伦敦奥运会为祖国争光。”施之皓老骥伏枥谋求连任。

  优势是经验,劣势是年龄,毕竟国乒女队没有非要换帅的必要。有这样一种可能,那就是施之皓继任主教练,孔令辉担任教练以辅助施之皓,积累更多的执教经验,为将来交接作好铺垫。

  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

  肯定施之皓,鼓励孔令辉

  在女队主帅竞争的问题上,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首肯了施之皓的执教成绩,而对孔令辉也表示鼓励。“施之皓在执教女队期间无论是在球队管理上,还是比赛成绩上都是非常完美的,可谓‘育球育人’。他对女子乒乓球的技术发展上也作出了相当大的贡献。在北京奥运会上,女队也取得了最好的成绩。而孔令辉是我国最杰出的乒乓球运动员之一,希望他在以后能继续为中国乒乓球作出自己的贡献。”蔡振华说。 记者文乘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