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 > 最新动态

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中国足球两手空空

  第15届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男子)昨晚在上海举行。13个奖项全部揭晓,东道主中国遗憾地在全部评选中无一获得提名。

  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于1994年创办,所授予的各个奖项是对亚洲足球运动员和队伍的最高荣誉。

昨晚,亚足联主席哈曼率先致辞,他随后亲手向日本足协83岁高龄的长沼健先生颁发了“亚洲之钻”终身荣誉奖。

  日本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赢家,他们分别获得了亚洲之钻、最佳教练、最佳俱乐部、最佳国家队和公平竞赛共5个奖项。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库鲁夫奇俱乐部的左边锋杰帕罗夫荣膺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这是该国球员历史上第一次获此殊荣。

  此前,亚足联在吉隆坡已经召开了年度女子颁奖典礼,中国女足同样在全部9个奖项中名落孙山。亚足联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昨天在颁奖典礼现场表示:中国足球迷茫彷徨时,首先要做的是打好足球基础,提高自身水平,目光放长远一些。只有这样,将来才有可能在亚洲足球舞台上找回自己的一席之地。

  在昨晚颁奖典礼开始前,有媒体曾针对中国足球今年的惨淡景象向亚足联主席哈曼进行采访。哈曼在采访中表示,中国足协目前是亚洲最佳足协之一,而中国过多的优势体育项目分散了公众对足球的关注。

  在北京奥运会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表示,中国足球需要制定一个长远的、可持续发展的计划,而不是寄希望于寻找大牌教练。对此,哈曼并不赞同。哈曼认为中国足球失败的原因是复杂的。

  “中国作为一个体育大国,在奥运会取得了51枚金牌,这证明了中国体育的强大,但同时也分散了大家对中国足球的关注,因为中国值得关注的体育项目太多了。”哈曼说,“单纯从足球来说,中国无论是男女足还是青少年足球都已经尽量做到了最好。其他地方的体育不如中国发达,所以他们对足球可能比中国人更关注。大家应该对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保持耐心。”在奥运会之后,中国足坛爆出了一系列的负面新闻,但哈曼在接受采访时仍然很有信心地认为:“中国足协依然是亚洲最好的足协之一。”

  2008年亚足联男子各奖项

  ●亚洲之钻:长沼健(日本)

  ●最佳裁判:埃马托夫(乌兹别克斯坦)

  ●最佳助理裁判:哈姆杜恩(叙利亚)

  ●最佳比赛监督:萨克里(马来西亚)

  ●最佳会员协会: 伊朗足协

  ●公平竞赛奖:日本足协

  ●最佳俱乐部:大阪钢巴(日本)

  ●最佳国家队:日本队

  ●最佳五人足球队:伊朗

  ●最佳教练:西野朗(日本)

  ●最佳青年球员:卡哈里(阿联酋)

  ●最佳五人制球员:桑萨伊(伊朗)

  ●最佳球员:杰帕罗夫(乌兹别克斯坦)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