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教练员竞聘:刘国梁无对手 孔施PK成热点

  备受关注的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今天在张家港市市郊的某度假村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6位教练将竞聘国家队24个教练名额,其中男一队主教练以及女一队主教练成为焦点所在。刘国梁成为男一队主教练唯一的竞聘者,而女一队主教练则在现任主教练施之皓与教练孔令辉之间展开竞争。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开场白”中提出,教练员要通过继续进修提高文化素质,而年轻运动员更要重视素质教育,坚决抵制弃学行为。在24个竞聘名额中,蔡振华首次提出,体能教练不受国籍限制。

  中国乒乓球队在2005年曾经举行过首次竞聘会议,当时刘国梁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以绝对优势连任国家男一队主教练,而女一队主教练的竞争则在原国家男一队教练施之皓以及国家女一队教练乔红之间展开。原国家女一队主教练陆元盛尽管连续率队参加3届奥运会并包揽所有金牌,但是他并没有参加竞聘,原因是乒乓球队内部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即主教练年龄原则上不能超过50岁,而1954年出生的陆元盛正好“超龄”了。

  今年的竞聘会议无疑更具看头,因为国家女一队主教练的竞争激烈程度达到白热化。早在一个多月前,就有媒体爆出现任国家女一队教练孔令辉将参加竞逐,而现在国家女一队主教练施之皓也没有退位让贤的意思。一个是多次为国家争得荣誉的“大满贯”得主,一个是带领中国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女团女单金牌的功臣,孔令辉PK施之皓成为近来关于中国乒乓球最热门的话题。

  以往,采访全国锦标赛的记者寥寥无几,可是,今年却聚集了全国各地多家媒体,不少人天天守在赛场,醉翁之意不在 比赛,而在于追访两大新闻人物。可是,孔令辉与施之皓行踪诡秘,施之皓在开赛之初稍稍露了一次脸,然后便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孔令辉每次出现均保持缄默,直到昨晚,他终于现身赛场,但仍然对于自己是否参与竞聘不置可否,只是带着神秘的微笑表示:“到时你们就知道了。”

  由于前来采访竞聘会议的媒体实在太多,于是乒羽中心今天格外通融,允许全体记者进入会场旁听,这也开创了国字号球队竞聘的先河。蔡振华以长达一个小时的发言为竞聘拉开序幕。他在回顾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后重点指出,一定要坚持不懈地搞好教练员的竞聘工作,将来在国乒教练组中担任体能教练的人员将不受国籍限制。

  “一个项目要想可持续发展,教练员的作用至关重要!”他要求全国教练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发展创新,保持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劲头和斗志。他鼓励教练员要积极进修,提倡把进修深造的时间也算进教龄当中。在运动员的培养方面,他提到了目前国内一些乒乓球发展得好的地区会出现家长望子成龙而不惜让孩子辍学的现象,“这种行为无异于拔苗助长,对中国乒乓球有百害无一利。”

  在所有参与竞聘的教练发表过竞聘演说后,与会的80多名代表将在明天下午的会议结束前进行统一的投票。但是,投票结果不会当场公布,而是等到报上级通过后,择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任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蔡振华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