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田鹏飞走出“性骚扰”阴影 期待出战广州亚运会

    搜狐体育讯 上周,斯诺克中国巡回赛西安站的比赛已经尘埃落定,2006年多哈亚运会团体和双打的双料冠军田鹏飞在时隔国内排名赛两年半之后用一个冠军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田鹏飞的名字开始被人们广为传播是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除了两枚金牌外,他与9球另类美女周萌萌之间那场“性骚扰绯闻”也让其成为焦点人物。如今周萌萌已经远离赛场,而田鹏飞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也经历了从高潮到低谷的过程,21岁的他在西安站夺冠之后终于又一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田鹏飞出道很早,曾与丁俊晖并称中国斯诺克的代表,然而当丁俊晖一路高歌猛进连夺冠军,成为亚洲一哥的时候田鹏飞却日渐沉沦。先是被禁赛一年,解禁之后每站比赛都要从分区赛打起,5月郑州站的比赛中,竟然连分区赛都没闯过。在英伦赛场上,田鹏飞也是一个失意者,上赛季不幸降级,新赛季他原本要赴英国打低级别比赛,但是却因为签证问题而最终搁浅。过去的两年田鹏飞可谓祸不单行。

  也许是压抑的太久,也许是历经风雨才能见到彩虹,田鹏飞在西安站的比赛中终于找到了昔日的手感,不仅获得了冠军头衔,拿到了6000分的积分,国内排名也升到了第21位。也许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这个昔日被誉为天才少年的男孩能再次迎来职业生涯的高峰,但是现在一起都只是刚刚起步。

  此前,田鹏飞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表示自己太久没有夺得过冠军了,甚至练国内的顶级比赛也有两年半没有参加过了。田鹏飞目前的教练是曾培养出丁俊晖的名帅伍文忠,田鹏飞说自己很感激教练对自己两年来的帮助,每场比赛赛前都会和他研究战术,让自己获益良多。

  田鹏飞承认两年多没有参加国内比赛手感确实有点生疏,作为运动员总不参加比赛状态肯定要下滑的,好在自己及时回来了,虽然打了很多场比赛才获得正赛资格,但是由于本站比赛获得了冠军,他将在下一站比赛中不用从分区赛打起了,体力得到了缓解。

  田鹏飞除了希望能重返英伦之外,还渴望参加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而如果要想获得参加亚运会的资格,他必须在2009年将自己的国内排名升至前三位,这也是他现下最想打成的一个目标。

  田鹏飞毕竟只有21岁,对于他来讲未来的职业生涯和人生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本次比赛的夺冠完全可以成为其重新崛起的一个起点,衷心的祝福这个昔日的天才少年能再次走向巅峰。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