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美媒体称火箭队瞬间开窍 "姚核心"打法利人利已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美国著名媒体《今日美国》发表一篇“休斯顿火箭球队报告”,对火箭队的近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火箭队拥有天赋,而他们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但是在本赛季的前10场比赛当中,天赋似乎反而成为阻碍他们前进的大障碍,在那段时间里,火箭队几乎都是依靠麦迪、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新闻,阿泰斯特说吧)三个人的天赋在场上与对手相抗衡,而不是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来发挥出更加强大的战力。

  在赛季之初的那段时间里,火箭队看上去似乎不理解什么样的比赛方式才更管用,或者看上去似乎不知道如何利用好球员的能力,让他们之间更加默契地配合,让队友打得更好一些,火箭队的球员们在场上陷入了各自为战的境地。最明显的例子就是,阿泰斯特在前10场比赛当中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麦迪受伤的左腿也经常让他在比赛当中的得分只有一位数。

视频:甩掉烂包袱麦迪追逐小皇帝 姚明成最大筹码

  最近几场比赛当中,火箭队显然是找到了答案,而这正是在他们用好身高7英尺6英寸的姚明在中锋位置展开运作之后(The answer became as obvious as the 7-foot-6 guy in the middle)。火箭队开始通过姚明这个点来率先发起他们的进攻。尽管对方仍然对姚明进行重兵防守,但是火箭队的体系运转更加灵活自如,火箭队也突然之间找回了进攻节奏感。

  当然,其实情况并非那么简单,火箭队同时也开始更加迅速地转移球,以便让对手更难对姚明进行包夹防守,更多时候只能派一个人背顶防守姚明,而姚明在只有一个人背顶防守的情况下则打得更好一些,他经常可以将球转移回外线,然后重新站好更好的位置之后发动进攻,火箭队的这种办法经常会让对方包夹防守的计划破产。

  姚明最近一段时间打得比较稳定,姚明在内线的威胁帮助了他的队友,同时也帮助自己摆脱了前一段时间的困境,找到了更好的状态。在火箭队客场三连胜之后,他们似乎弄明白了自己到底是谁,他们想要如何去打好比赛。

  “我觉得这一次客场之旅我们球队学到了一些东西。”姚明说道,“我觉得我们找到了如何打好比赛的办法,那就是利用我们球队的优势,为队友们创造更多空位出手投篮的机会。在前10场比赛当中我们更多是靠天赋赢球,而不是靠团队纪律赢球,前面我们一直没有按照主教练的要求去传好球,而这一次客场之旅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好多了。我觉得我们现在心中非常清楚要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怎么打球,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适合出手投篮。”(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火箭训练组图

多西接球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