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或可携手詹姆斯 皇帝争夺战火箭"黄雀在后"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前不久纽约尼克斯为在2010年夏天清空薪资空间,连作两笔大交易,换走了队伍核心-克劳福德和兰多夫。这一举动已经提前为2010年詹姆斯争夺战吹响了号角。一时间,关于2010年夏天的转会留言甚嚣尘上,詹姆斯、韦德、波什和斯塔德迈尔等顶级球星领衔的自由人队伍让所有球队都蠢蠢欲动。2010年必将会成为NBA历史上最轰动的一个自由人转会年份。

  在所有2010年自由球员中,NBA业内人士最为关心的无疑还是星中之星“小皇帝”詹姆斯的去处。克利夫兰这座小庙终究难留詹姆斯这尊大佛,联盟中有半数的球队都在厉兵秣马为抢夺詹姆斯做准备,其中不乏纽约尼克斯和新泽西篮网这样提前数年就处心积虑开始准备。从目前来看,纽约尼克斯处在了最为有利的地位,首先纽约作为大都市有着广阔的商业市场,对詹姆斯和他的赞助商们具有巨大的诱惑力。同时,到2010年尼克斯将至少有2700万的薪金空间,具备足够的能力为詹姆斯提供一份顶薪合同。这两个砝码对詹姆斯来说足够诱人,谁能不想成为麦迪逊花园的主人呢?

  在这场王者争夺战中,纽约似有一骑绝尘之势。但《篮圈世界》专家英格拉姆认为还有一支球队在詹姆斯争夺战中不应该被忽视,那就是休斯顿火箭队。尽管火箭之前在争夺詹姆斯上并不引人注意,但低调不意味着无作为,如果小皇帝希望能够与姚明并肩作战,那么到时拥有巨额薪资空间的休斯顿火箭队完全可以黄雀在后,一击即中。

视频:甩掉烂包袱麦迪追逐小皇帝 姚明成最大筹码

  英格拉姆这一想法并非凭空而来。我们先来看看火箭目前所有重要球员的合同:姚明在2005年签下5年7500万美元的合同在2006年夏天开始启动,最后一年也就是2011年有权选择成为自由球员;麦迪在2004年签下3年 6300万的合同,2007年夏天开始生效,2010年夏到期;阿泰的合同明夏就到期,届时他将成为自由球员;斯科拉与火箭的合同是3年900万,2010年到期;巴蒂尔签的是6年3700万的合同,2011年到期;阿尔斯通6年2630万美元的合同同样在2010年到期。而其他诸如海耶斯、兰德里和阿隆-布鲁克斯等球员的合同在2010年火箭拥有有球队选项。

  透过火箭的薪水册,我们可以发现,在2010年之后火箭只有巴蒂尔一人还有保障合同。可想而知,如果火箭愿意,在2010年夏天之前,火箭完全可以腾出足够的薪资空间来吸引詹姆斯,当然除了薪水,火箭自身也有两大优势来钓到这条大鱼。

  首先是休斯顿的城市优势,作为美国太空城和第四大城市,德克萨斯州最大的城市,自是克利夫兰这座小城所不能比的。虽不及纽约,但休斯顿的市场空间和潜力非常客观,完全可以让“小皇帝”的商业价值得到最大限度得开发。当年,乔丹就是在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成就了自己的商业帝国。别忘了,火箭队还有姚明,成为姚明的队友是詹姆斯抢占中国市场的金字招牌。

  当然,姚明更重要的价值是体现在球场上,和一个强力中锋合作是每一个外线球员的愿望,詹姆斯同样如此。姚明和詹姆斯的组合,完全可以作为火箭队夺取总冠军的基石。如果火箭在本赛季仍然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关,阿泰斯特就会成为自由人,随着麦迪合同即将到期,火箭以姚麦为核心的建队方针将全部推倒。而为留住姚明,火箭必须要重新向姚明证明球队追求总冠军的决心。如果能成功引进詹姆斯与姚明携手作战,火箭将再次重燃夺冠希望,姚明留队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2010年的“皇帝之争”远未结束,纽约尼克斯并没有必胜的把握。而休斯顿火箭究竟能否上演一幕“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好戏,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锐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