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劳尔雪地中书写欧冠丰碑 流言蜚语击不倒真斗士

劳尔书写神奇
劳尔书写神奇

    搜狐体育讯 在上周末劳尔被替换下场时,伯纳乌的球迷一半在鼓掌,一半却在发出嘘声。支持者认为劳尔永远拼搏到底,反对者则认定本赛季进球不多的指环王要对球队现状负责,甚至有人呼吁在首发阵容中用20岁的布埃诺换掉劳尔。劳尔真的老了?未必!->>劳尔能率领皇马第10次夺得欧冠吗?

  今夜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在零下10度的明斯克雪地里,皇马只要获胜就将提前出线,此时挺身而出的正是劳尔。第6分钟德伦特左路传中,萨维奥拉前点推射踢空,劳尔禁区中路停球后左脚重炮轰门,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入网窝。这是劳尔本赛季第一个欧冠进球,指环王不但将个人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刷新为62球,同时也以64球的成绩追平了因扎吉创造的欧战进球纪录。因扎吉的64个进球中只有46个发生在欧冠里,劳尔含金量显然更足。

  横梁是本场比赛的关键词,在将劳尔的抽射挡入网窝之后,下半时横梁却将指环王的远射挡出了底线。劳尔本场表现相当全面:3次极有威胁的射门,2次为队友送出漂亮传球,43次传球37次到位,5次突破也有3次成功。赛后欧足联将劳尔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媒体也给他打出了7分:“破门时非常冷静,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之一。除了下半时被横梁挡出的那次射门外,还很好的帮助了中场球员拉开空间。”“最重要的是能够进军下一轮,”劳尔赛后表示,“本赛季我在欧冠中有些不顺利,但赛季第一球还是让我很高兴,这意味着晋级。”

  近期皇马战绩不佳,劳尔身边也是非不断,几乎所有坏事都被说成与指环王有关。公开抵制舒斯特尔、逼迫罗比尼奥离队、不允许球队买进C罗和比利亚,在媒体口中,劳尔简直就是十恶不赦。加上本赛季劳尔进球率下降,球迷们也跟着起哄,米亚托维奇不得不为指环王平反:“劳尔从来不曾是、现在不是、将来也永远不会是这支球队的问题,他是个伟大的队长,也是其他球员的偶像。战绩不佳总会让人们寻找替罪羊,他们不会把矛头对准一个20岁的小伙子,劳尔总要默默承受这些。我们非常信任他。上赛季他帮助球队卫冕成功,本赛季他同样表现出色。”劳尔不是个多话的人,前锋就要用进球证明自己。皇马11月份至今一共打进了11个进球,劳尔一人就包办了其中5球!

  在现在的皇马球迷中,对待劳尔和伊瓜因的态度有着明显区别。伊瓜因哪怕空门不进,也能得到安慰,同样的事情若发生在劳尔身上,则肯定成为千夫所指的焦点。皇马客场0比1不敌巴拉多利德,劳尔终场前抢断博尔哈回传形成单刀,但由于体能几乎耗尽,指环王在射门的一刹那没能把握好脚法,皮球被门将阿森霍扑住。赛后他饱受指责,这次射丢单刀更被视为皇马输掉比赛的最大原因。伊瓜因上周末射空门不进仍得到掌声,几次因运气不佳错失进球的劳尔却与嘘声作伴。皇马球迷对待伊瓜因的态度没问题,年轻人的确需要呵护和鼓励。但对于为皇马贡献了301个进球的劳尔,劳黑们是不是缺了点最起码的尊重和敬仰?(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欧冠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