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孔令辉“以退为进” 称竞聘不是一场必胜的比赛

  本报记者 邹晔

  “这不是一场必胜的比赛,我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在做完自己的陈述报告后,孔令辉被媒体团团围住,笑意盈盈地接受了采访。“大家应该都有机会,但施指导的优势会更大一些。”孔令辉在面对与现任主教练施之皓的竞争时,采取了“以退为进”的策略,并表示这次竞聘不会影响两人感情。

  11月20日是递交竞聘申请的截止日,也几乎是从那时起,孔令辉才全力准备此次竞聘。昨天,孔令辉把自己对中国女乒以及对乒乓球的理解,浓缩成了20分钟的竞聘报告。在报告的开头,孔令辉就明确表示,他没有把这次竞聘当作是一次志在必得的比赛。“参与这次竞聘是想给自己一次机会,展示对这个队伍目前状况的了解,以及对今后的一些设想。”孔令辉解释说。

  孔令辉不会仅仅把这次竞聘看作“重在参与”。“我想,每一个教练都渴望能够得到同行的认可。作为一个年轻教练,我应该有更长远的目标、更远大的抱负,而不只把分管教练作为最后的目标。”孔令辉少有地在媒体面前透露出自己的雄心壮志。

  在女一队主教练的竞聘条件中,除了需要具备本科以上学历、高级教练员职称、具备外语交流能力等常规条件外,还必须在国家队任教练员两年以上,同时在国家队任职期间培养出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3人次。后两项条件,几乎就是为孔令辉量身定制。

  虽然外界对这次竞聘进行了连篇累牍的报道,但孔令辉认为,与自己的恩师成为竞聘对手,并不会影响彼此感情。孔令辉很坚决地说:“当然不会影响私人的感情。竞聘不是一次比赛,谁上岗是委员会综合考虑的结果。中国乒乓球队一直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不会因为竞聘产生分歧和矛盾。”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