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女队主帅竞聘 施之皓孔令辉展开师徒之争

CFP资料图片 □中国乒乓球女队的新任主教练将从施之皓和孔令辉这对师徒之间产生
CFP资料图片 □中国乒乓球女队的新任主教练将从施之皓和孔令辉这对师徒之间产生

  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昨天在张家港如期展开,施之皓和孔令辉师徒之间的“较量”,从一开始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

  □晨报记者 黄 嫣

  孔令辉如人们预期的那样,坐上了女队主教练的竞聘席。不过和之前外界传言有所出入的是,这次现任女队主帅施之皓并没有放弃竞聘,而是与孔令辉一起竞争这一职位。

  在昨天的竞聘演讲上,孔令辉总共发言了22分钟,而和刘国梁等一些已经在位子上有所贡献的教练不同,这段发言更多地侧重于对未来的规划。

在具体陈述中,孔令辉主要提出了许多技术与细节的问题,包括他对女队的形势分析,他对王楠退役后世界女乒格局的看法。他还着重阐述了女乒主力不设领军人这一理念以及如何让张怡宁等名将在队伍中更能起到稳定军心作用等问题。

  孔令辉在竞聘报告中表示,“当主教练能够让自己的才能得到全方位的展示,一些理念也能得到更好的实施,我想作为一名年轻教练,我应该有更长远的目标和更远大的抱负,而不应该只把分管教练作为目标。”

  而在他之后发表陈述的施之皓,则更多地注重总结往年工作情况,他表示自己的主要优势就是执教经验丰富,“不管是国家一队、二队,甚至省市队我都执教过,应该说对整个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比较了解的。而且当主教练这三年,对于打造奥运周期团队,我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显而易见的,对于女队主帅这个位子,无论孔令辉还是施之皓都在竞聘会议上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一面。但或许是为了保持低调,在昨天竞聘现场,孔令辉一直对记者表示自己并非抱着“求胜”的心态而来。据孔令辉透露,自己是在一周之前才决定参与竞聘,随后递交了报名申请表。“我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与竞聘,本次竞聘的流程很公平,所以大家都有机会,可能施指导优势更大一些。”孔令辉坦言,“施指导是一位老教练,他当女队主教练这三年是非常成功的,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他的执教经验更丰富、人也更沉稳,而我的优势是年轻,在创新的领域可能会胆子更大一点。”

  在孔令辉看来,他和施之皓之间的竞争并非硝烟弥漫,“我自己最后一年当运动员,在上海世乒赛夺得双打冠军的时候,施指导那时候就是我的主管教练,这两年大家的配合也非常融洽,我想他也会理解我的想法,这次竞聘不会影响我和他的私人感情。”

  据悉,孔令辉这次不单单竞聘女队主帅一职,他同时也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那就是继续留任女一队的分管教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