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姚明“灭火”火箭三连胜 巴蒂尔将在本周内复出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以107∶98顺利击败热火后,在东南赛区客场三连胜的休斯敦火箭,终于可以回家好好休整了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三连胜的关键,还是坚持打姚明这点,更何况面对的是其中锋哈斯勒姆只有2.03米的热火。结果,姚明在上场的35分钟内,一口气砍下全队最高分28分,抢下全队第二多(仅比斯科拉少1个)的12个篮板,送出全队最多、和麦迪相同的4次助攻,效率惊人。

  与此同时,在此役开局率先命中两记三分,为火箭开了个好头的阿泰斯特,也成功遏制住了“闪电侠”韦德,令其全场23投仅7中,最终只拿到23分、3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2次抢断,另有3次犯规和5次失误。

而阿泰斯特则贡献了20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

  充分利用姚明在内线的威力,火箭队在上半场先是在外线不断开火,首节就命中5个三分球,上半场在三分线外11投7中,以56:48领先结束上半场。被火箭三分球投怕了的热火,下半场放松了对姚明的全力夹击,却没想到,姚明接连发威,砍下了19分,包括在第三节中的连续两次打三分成功。防守他的哈斯勒姆被逼急了,还因嘴巴不干净而被判技术犯规,最终他全场一共只拿到了2分。第三节中火箭取得了全场最大的领先优势13分。顺利拿下热火,火箭就此以10胜5负的战绩在西部赛区上升至第二位,仅次于11胜1负的湖人。“当我们打出内外结合的篮球时,对手就很难办,我这十几年职业生涯也都是这么干的。”赛后,姚明终于可以这么痛快地说了。此前一直嚷嚷着要休息却未能得到球队高层同意的麦迪,此役仅拿下6分和5个篮板。

  接下来五天内,火箭将驻扎在休斯敦大本营,分别于北京时间27日、30日迎战步行者和马刺。另一个好消息是,巴蒂尔将在本周内复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哈斯勒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