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男队主帅无人争 施之皓孔令辉争女队帅印

  本报张家港电(特派记者/梁燕)为期两天的2008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大会昨天上午在张家港拉开序幕。当天上午才公布的教练员竞岗名单与设想中的分别不大。由于没有设国家队总教练的职位,因此刘国梁继续竞聘男一队主教练职位,也是该职位唯一的报名者。

而女一队主教练之争则落在老帅施之皓和少帅孔令辉身上,两人昨天无论在竞岗报告上,还是在回答记者的采访中,都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气质,这场女队帅印的争夺战,可谓不分高下。 

  施之皓破釜沉舟

  在昨天公布的女一队教练员竞岗报名名单中,孔令辉参加女一队主教练和教练两个岗位的竞聘。他自己也表示,如果这次当不了主教练,会继续当好国家队教练,协助主教练的工作。但施之皓则只报了女一队主教练一职,而且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谈论过“万一竞不上主教练后的去向”这一敏感话题,仿佛对主教练一职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

  而另外一位前国家女队教练乔红则暗暗退出了国家队,没有参与本次竞岗任何职位的角逐,回到了广东省体育局任乒乓球中心主任。其实这也不足为奇,当年乔红回国家队中任王楠的教练,主要是王楠对她的信任和依赖,她自己也表示:“我就像大姐姐一样,陪她走过艰难的时刻。”现在王楠也退役了,无心在国家队发展的乔红自然也离开了国家队。 

  刘国梁踌躇满志

  作为中国男一队主帅的这三年,刘国梁率队拿下了包括含金量最足的北京奥运男团和男单金牌,其执教成绩堪称完美,加上他在运动员期间就素有“智多星”之称,队员如马琳等人都对他的指导思路言听计从。这让这位男乒少帅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男一队主教练唯一的候选人。

  昨天刘国梁手执发言稿,身穿黑色正装上台发表竞岗演说时,更多的是自信的微笑。“争强好胜是我的性格,我喜欢竞争和挑战,正是这种精神力量让我成为第一个大满贯运动员。在退役后我依然离不开乒乓球,所以我只有选择当教练才能实现我的人生价值。”这与其说是刘国梁发言的开场白,更多也是他内心的自我剖析。他在讲话中总结了任内的心得和经验,认为北京奥运的成功主要是靠“创新”这一核心理念。在展望未来的道路时,他也明确制定了两大目标和五大任务。他将未来四年定义为起步年、基础年、重点年、冲刺年四个阶段,并逐一讲述了期间的要点。

  

(责任编辑:静娅)

相关新闻

国乒竞聘会昨召开 施之皓孔令辉争女乒...

包括竞聘委员会全体成员、国家队全体教练员和参加全国锦标赛的男女队主教练在内的众多乒乓球界人士参加了竞聘会. 引人关注的是,率领中国女乒赢得了北京奥运会团体和单项两枚金牌的女乒主帅施之皓也递交了竞聘申请表...

08-11-26 08: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