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混沌中超获意外之喜 亚冠名额拥有四张已成定局

  在亚足联综合评估中排名第二 取得4张亚冠入场券成定局———

  本报上海专电 亚足联关于2009赛季亚冠名额的分配结果,给了本赛季在亚足联各项评奖中颗粒无收的中国足球一个安慰。昨天上午10点45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笑着走出上海四季酒店3层贵宾会议室,亚足联确认“中超领走4张亚冠入场券”的消息让南勇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

更让他意外的是,中超联赛经过亚足联评估,排名超过了韩国K联赛而成为亚洲第二联赛!

  事实上,从今年5月下旬的亚足联会议中,中国足协就已经得到亚冠2009赛季扩军、大幅提高奖金及中超可能获得4张亚冠入场券的消息。但决议由于东、西亚足球势力的明争暗斗而迟迟没有落实。亚足联考评小组经过对所属21个会员国、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后,对各联赛进行了初步评估。上个月底吉隆坡会议上亚足联反映的情况是东亚区中、日、韩,西亚区沙特、伊朗、阿联酋由于各自国家足球水平在亚洲领先,联赛构建相对成熟而各获4张亚冠入场券。中国足球虽然在亚足联年度评选中四大皆空,但是中超联赛综合测评积分仅次于日本J联赛、高于韩国K联赛的结果还是让南勇获得了意外的惊喜。走出会场的南勇说:“我想,亚足联也是根据各国联赛软硬件综合条件作出这样的评估,这个结果显然对我们搞好联赛是个极大的鼓舞。”

  此外,亚足联在将新亚冠总奖金提升到2000万美元上也很坚决。“虽然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但是亚足联的经营计划一直比较完备,我们改革亚冠,用重金刺激比赛精彩度提高的思路也不会动摇。”亚足联主席哈曼说。

  关于新亚冠的各项决议要经过今天上午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最后通过。需要中超前四名球队重视的是,亚足联对于新亚冠的比赛办法也有微调,具体为东、西亚4个小组前两名(8个小组共16支出线)在16进8的比赛中将采用单场比赛淘汰制,而只有小组头名才具备主场作战资格。

  “大黑马”荣膺亚洲足球先生

  本报上海专电 昨晚,在上海举行的亚足联2008年度颁奖典礼因中国足球颗粒无收而让东道主感到尴尬,中国足协4位副主席南勇、张吉龙、薛立、杨一民原计划参加颁奖典礼,但南勇在参加完上午职业联赛委员会会议后匆匆离开上海。杨一民在参加前天下午竞赛会议后,也于昨天临时修改计划,赴南京督军国家女足集训。不过典礼却成为中国足球界几位老同仁一次难得相聚的派对,而乌兹别克斯坦人迪杰帕洛夫作为“黑马”意外当选年度最佳球员也为本次颁奖平添了戏剧色彩。

  颁奖典礼前一天,亚足联有关人士透露年度最佳球员当选者很可能是大阪钢巴队日本国脚中场远藤保仁,不过远藤的失意没有改变日本足球成为最大赢家的现实。日本国家队获得了年度最佳国家队称号。公平竞赛奖也为日本足协所得。年度最佳俱乐部队及最佳教练当仁不让地被大阪钢巴队及其主帅西野郎夺得。而今年6月亡故的前日本队主帅长昭健则获得“亚洲之钻”荣誉奖。最佳5人制球队为伊朗队。最佳助理裁判是叙利亚人塔玛姆·哈姆顿。最佳比赛监督为马来西亚人萨克哈里。韩国足球也是颗粒无收。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