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率队友客场“灭火” 火箭重回“范甘迪时代

  麦迪低迷 姚明率队客场“灭火”———

  本报讯 昨天,火箭在客场以107比98击败热火,全胜结束三个客场之旅,但麦迪已经游离于火箭队的体系之外,主教练阿德尔曼不得不让球队重新回到以姚明为进攻轴心的“范甘迪时代”。

  火箭队本场比赛在篮板球上胜出热火16个,姚明在内线取得绝对优势,全场拿到28分11个篮板,斯科拉也得到11分13个篮板,阿泰斯特不但得到20分5个篮板,而且还冻结了韦德。不过,麦迪在比赛中越来越边缘化,他虽然出场31分钟,但只有7投2中,得到6分5个篮板。特别是在最后一节关键时刻,麦迪被主教练阿德尔曼放在板凳上,替换他上场的是阿泰斯特。

  麦迪作用弱化的同时,姚明重新成为火箭进攻核心。和范甘迪时代相似,火箭现在进攻的第一选择就是将球交给姚明,由姚明篮下单打,或者分球给空位队友。这种战术简单实用,也非常符合火箭队的情况,连续三个东部客场连胜就是最好的证明。主教练阿德尔曼说:“我们之所以能够赢下比赛,是因为我们坚持把球传到姚明的手中。对手当然重点限制姚明,不过,如果姚明能够坚持做出正确的处理球决定,我们的比赛就会进行得不错。”

  姚明对于角色的转变不存在适应问题,这是他早就熟练的打法,“我认为我们找到了正确的比赛方式,就是运用好我们的优势并制造队友空位投篮机会。”姚明说,“前10场比赛我们只是利用天分在打球,而不是团队纪律,也没有按照教练的想法支配球,这次连续客场作战我们做得不错。”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