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离任美国女排 > 郎平离任动态

郎平博客倾诉离任原因 承诺未来仍然会选择执教

[郎平接受搜狐体育专访 名帅风范令人仰慕]
郎平接受搜狐体育专访 名帅风范令人仰慕
[点击浏览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 美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铁榔头”郎平做出与美国女排不再续约的决定,原因是郎平表示要把更多的时间留出来好好的陪伴家人。今天上午郎平本人也在其博客中确认了这一消息: >>点击进入郎平博客

  昨天夜里十二点,也就是美国时间周二早上,我收到了美国排协为我不考虑和球队续约拟好的新闻稿。此前我们已经商量好,在我确认了这篇声明之后,美国排协就会把这个消息发布出来。

  当我把我的确认信发给排协新闻官,用鼠标按下屏幕上的“发送邮件”时,我知道自己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的工作终于划上了句号,四年来第一次,身上感觉那么轻松,一段新生活将要开始的喜悦,让我顿时忘了几天以来的困倦和疲惫。

  现在回想起来,过去四年的执教生涯,有过痛苦,也留下很多美好的记忆。我不是没有想过继续干下去,但是到我这个岁数,选择一个必须要用长达四年的时间来完成的工作,心理压力确实是很大的。

  一方面是女儿就要长大了,在她成人前的最后两年,我想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在一起,一方面是父母亲年事已高,我也想有一些时间尽些孝心,另一方面是我自己,多年在球场上摸爬滚打,一身伤病令我苦不堪言,我也需要有些时间用来治疗和休养。

  但是美国排协现在需要一位能长时间跟球队在一起的主教练,特别是面临新老交替,球队将以在欧洲职业联赛中没有合同的年轻球员为主,一年中要把绝大多数时间放在科罗拉多的训练基地里面,对于想有更多的时间跟家人在一起的我来说太痛苦了,所以我最终决定放弃。

  在我做出最终决定以后,我给美国排协、我们“头儿”比尔、我的队员还有我的教练组写了寄语,主要意思是:首先我非常感谢美国排协四年前请我执教,给了我一个学习和提高的机会。虽然作为运动员、教练员,我此前都取得了成功,但是这份新的工作对我来说仍然是挑战性的,在应对挑战的过程中,我确实收获了很多东西。执教美国女排四年,由于管理体制、理念和文化的不同,大家难免会有碰撞和冲突,但是领导很信任我,教练和队员也尽最大可能理解和支持我,正是因此,在大家走过磨合期后,才能在这个奥运周期最关键的两年把球队的水平体现在赛场上,最终取得一个比较圆满的结果。此外,队员们对排球的热情、不断提高技艺的愿望、在球场上表现出的自信心和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也让我深受感动,所以我衷心希望这些可爱的女孩子们能在今后的职业生涯和人生道路上顺利,也希望美国女排能在新任教练的带领下在2012年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至于我本人,我肯定还会出来工作的,大家一定还会在赛场边看到我,我是不会离开排球的。

  延伸阅读:美排协宣布郎平离任 盛赞"她是伟大的国际教练"
       郎平30余年生涯回顾:执教十载 两次获奥运亚军
       郎平表态不会做全职妈妈 有望再赴欧洲短期执教
       郎平执教美国女排四年战绩 奥运会亚军永留荣耀
       专访郎平:不续约因周期太长 中国队难重拾霸业
       视频:郎平坦言奥运前已不想续约 家庭是第一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