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郭士强找辽宁外援谈话见效 坦言三连败出乎意料

  本报讯(记者马骋)从三连败到主场战胜山东,辽宁男篮终于走出低迷、找回了上赛季季后赛那种“辽小虎”的拼搏精神。正像球队少帅郭士强所说的那样:“球队目前的困难很大,但是不管比赛是输是赢,辽宁队的精神绝对不能丢,这是我最看重的一点。”

  知耻而后勇很重要

  能够迅速从三连败的阴影中走出,郭士强认为:“最主要的还是队员心态调整过来了,打出了辽宁队那种拼搏的精神。本赛季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特别是外援到队时间很短,与球队的磨合不行。结果一上来我们打上赛季倒第一的山西队都那么费劲,外援史密斯根本指望不上,我们就靠一个外援打。这种情况下,队员显得有些着急,心态不够平稳,没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每场比赛之后,我都告诉队员,球队的困难大家都知道,但是不管比赛是输是赢,大家一定要百分之百的去拼,绝对不能自己打败自己。”

  郭士强透露:“客场与新疆队比赛结束之后,我在休息室内给队员们讲了10分钟的话,肯定了大家防守积极,面对很强的新疆队,我们只让对手得到了80分。在进攻上我们的确出现了问题,我觉得这里面有我教练在技战术方面的一些失误。不过我说比赛输了没关系,但我们的激情、防守没有丢,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就这么打,就是没有外援,我们也会以弱胜强。”

  对外援思想工作很奏效

  谈到球队的精神面貌有所改观,郭士强特意提到了外援斯特雷的变化。“外援放开之后,各队的外援水平很高。但我们的外援却没有引进好,史密斯两场得了2分,现在也受伤不能打了,斯特雷前三场表现也不是很理想。和新疆队比赛之后,我找到了斯特雷,我告诉他辽宁队是一支讲究防守的球队,进攻是排在第二位的。不能只想着进攻,防守时要付出更为认真的努力。谈话之后,斯特雷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明显有了改变。不仅进攻显得积极,防守时也非常投入。在比赛中,他为了救球,还两次冲出场外,撞倒了广告牌,真的非常拼命。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说,斯特雷要是真拼起命来还真挺可怕呀。”

  最大问题还是外援

  面对如此艰难的开局,郭士强表示:“想到过会很困难,但真的没想到这么难,三连败出乎我的意料。”

  郭士强认为:“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还是外援,我们需要的是一名内线中锋,可是如今我们只有外线的斯特雷一名外援。其他球队的内线外援水平都很高,如果不能引进优秀的内线外援,那么辽宁队仍然会十分困难。不过在本赛季只有一个换人名额的情况下,我们会很慎重的选择最后一个外援,这还需要一些时间。就目前只有一名外援看,其他17支球队的实力都要超过辽宁队,我们要想获得胜利都会十分艰难。这就要求要像与山东队的比赛一样,必须做好赛前的技战术准备,不打无把握之仗。”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