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沙金德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辽宁足球队降入中甲 俱乐部发公开信向公众道歉

  ———辽足的一封公开信

  2008年11月23日,是辽足人永远无法忘记的一天———辽宁队降级了。这残酷的事实刺痛了所有关爱辽足人的心,更让我们痛彻心扉。结局已定,除了面对我们别无选择,辽足人有勇气直面失败,也能够咬紧牙关承担起这份责任,但让我们承载不起的是广大球迷的真情厚爱、那份不离不弃、荣辱与共的担当和情谊,同时也愧对了股东单位辽宁省体育局、宏运集团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在这里,我们真诚地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们的辽宁省体育局、宏运集团、广大辽沈球迷、辽沈新闻媒体致以深深的歉意!

  痛定思痛,回首走过的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近些年来,辽足俱乐部始终处于动荡不安的状态,经营状况负债累累,球队一直在为保级而奋战,长期的动荡不安和一直伴随着的保级压力让辽足人身心俱疲,也为这个团队的向心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埋下了隐患。

在顺境时,矛盾或许还不那么突出;一旦陷入困境,多年累积的隐患和问题势必爆发。而2008年,恰是辽足意外频发、陷入困境的一年:

  第一,年初为了使球队摆脱年年保级的尴尬境地,我们觉得尽管有一定风险也要打破常规、力求突破,于是决定加大投入,聘请外教。但由于运作过程几经反复,时间仓促,致使对外教了解并不十分充分,再加不同观念和文化上的碰撞,导致外教始终未能与球队形成合力,比赛成绩很不理想,使球队在联赛中陷于被动,过早地背负了保级压力。而且教练组的更迭也不可避免地给球队的自身建设带来一定影响。

  第二,年初我们重金签下强力外援中锋杰弗森,但由于在训练中意外受伤,杰弗森大半个赛季都无法上场,极大削弱了球队的攻击力。试想,如果杰弗森能够征战赛场,辽足也许早就不用为保级而奋斗了。

  第三,由于成绩始终在联赛榜尾徘徊,辽宁队一直在为保级而战,队伍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在重压之下几场本该取胜的事关全局的比赛没能把握住,最终我们没能掌握住自己的命运。

  第四,武汉退赛对辽足保级的影响无疑也是非常关键的。当我们还在保级路上奋力拼搏时,武汉退赛的决定却让辽足人欲哭无泪。而中超关于退赛的计分规则,更是将辽足推到了保级军团中最不利的位置上,这对在保级路上“争分夺秒”的辽足来讲,无异于雪上加霜。

  尽管有以上客观因素,但我们并不回避辽足俱乐部自身的主观问题。在经营工作上,中国足球大环境的不景气,再加上主场先后设于锦州和沈阳,这些给经营工作的开展带来很大难度,经营工作缺乏创新和突破致使俱乐部本赛季经营收入为零,直接增加了股东的投资压力,间接地影响了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

  在俱乐部其他工作也还存在诸多方面的不足,比如对引进外教外援工作的计划性、科学性、针对性的加强,对俱乐部管理工作规范化的加强等等,这些都是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和反思的。对于降级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降级的事实已经不可挽回。在痛心之余,我们惟一的信念就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重返中超赛场,辽足精神还在,辽足的旗帜不会倒下。我们会用行动来证明这一切,来回报所有关爱辽足的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仍然需要你们的支持和帮助,辽足人永不放弃,辽宁足球终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二OO八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