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成为女拳世锦赛焦点 队友:我们是一个集体

  13人参赛全部晋级所在级别的前八名,5人已晋级四强。中国队成为本届女子拳击世锦赛上最醒目的焦点。

  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的中国女子拳击队凭什么取得如此惊人的战绩?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中国女子拳击的进步得益于队员们一直以来勤学苦练、吃苦耐劳的态度,得益于举国体制的保障和男陪女练的传统。

  多年来女子拳击队大多在体育院校里开展,正式成立的专业队的数量一只手就可以数过来。常建平介绍说:“这支队伍并非长期集训,平时都分散在各个院校、专业队,这次世锦赛前我们进行了40多天的集中训练,大家也都看到了队伍的训练条件并不好。”40多天来中国队就集中在雅戈尔体育场二层的宁波队训练馆里,40多个人簇拥狭长的训练房,迈不过3步就会与身边的队员碰在一起。虽说是国家队却没有统一的服装,听说这次世锦赛的比赛服都是从国家男队的库存中淘出来的。但队员们并没有因此而抱怨,在训练房里兢兢业业挥汗如雨。一位长期跟随拳击的记者在观看训练后感叹道,这将是中国体育的另一支梦之队。

  被料中了。开赛以来中国女子拳击队的表现极大振奋着全体拳击人,不论是张丽娜1分巧胜世界冠军,还是李金子、李思源明显优势获胜,中国女子以全新的精神风貌、技术内涵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这是她们40多天强化训练的结果。“进入八强、四强后,难度会越来越大。”常建平冷静地提醒。

  备战本届世锦赛期间,从全国征调了多名男选手进队当陪练,从国家体育总局到地方都给予这支年轻队伍很大的关注。在常建平看来,举国体制是中国体育强大的根源,男陪女练是中国女子项目崛起和兴旺的优势之一,在其他任何国家和地区是难以实现的。一个项目的水平取决于男子,男子水平高,男陪练水平也高,女子水平也会得到很快的提高。据了解,13名参赛队员基本都有各自的男陪练,同时她们还拥有全国亚军、季军作为陪练。

  “不是她一个人在比赛,我们是一个集体在比赛。”国家队教练田东如是说。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