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赵英刚谈短道速滑世界杯 赛制有变队伍有“炼”

  2008-2009三星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进行,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介绍了比赛的相关情况。

  赵英刚表示,今年是我国第11次承办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与之前相比,本次比赛规模最大,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报名踊跃,创造了我国冬季运动单项世界杯历史之最。

这是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的第三站比赛,之所以比赛受到国内外普遍关注,一方面是因为该赛事为国际滑联最高水平的系列赛之一,另一方面,这项世界级赛事在赛制赛程上的改革也是一大看点。

  “为了有利于项目发展,赛事在赛制和赛程安排上都进行了很大调整。国际滑联经过讨论,进行了调整,每队6名选手参赛,第一轮、第二轮淘汰下来可以进行附加赛,减少了等候运动员的时间,使比赛更紧凑。”赵英刚说,“整个时间在3小时以内,有利于观众观赛、电视转播和项目推广。”此外,减少了一天的比赛时间,可以减少方方面面的费用,对减轻主办方的负担和项目发展都有好处。

  赵英刚表示,本赛季是温哥华冬奥会前最后一个完整的训练周期,而系列赛是完整系统的准备阶段,对各方面都很重要。本次参赛的中国队是新老交替,以新为主。赵英刚表示,中国队的参赛目的是积累经验,锻炼队伍,同时通过比赛进一步推动短道速滑项目的发展。

  继前不久进行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之后,这是新赛季中国举办的第二个高水平国际冰雪赛事。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