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离任美国女排 > 郎平离任动态

郎平离任美国队实力削弱 曾间接助中国女排提高

[郎平接受搜狐体育专访 名帅风范令人仰慕]
郎平接受搜狐体育专访 名帅风范令人仰慕
[点击浏览组图]

    搜狐体育讯 美国排协宣布郎平已经辞去了美国女排主教练的职务,郎平表示自己会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和女儿,并表示执教俱乐部的比赛会使她获得更多休息和陪家人的时间。这就意味着这位带领美国女排夺取奥运会银牌的功勋教练,将很有可能会转而执教俱乐部。郎平的离任对美国女排显然是不利的,而对中国女排的影响是有利有弊。

  影响之一:主要对手美国队实力削弱

  郎平在执教美国女排期间,美国队夺取了奥运会银牌和世界杯的第三名,这对于这支年龄偏大、阵容老化、技术相对粗糙的球队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郎平执教美国队以后,美国队的整体打法较以往明显更为全面和细腻。

  在大赛的临场指挥上,郎平也有着独到之处,在世界杯爆冷击败巴西队、奥运会击败中国和古巴队等比赛中,郎平在换人、叫停和临场布置上都有神来之笔,这也是美国队在实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在众强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奥运会银牌的另一重要原因。

  此外郎平还发挥了作为女性的细腻和善于沟通的优势,与队员关系融洽,队员博格就说:“珍妮(指郎平)是一位值得为她拼命的教练。”

  郎平的离任,至少在短时间内对美国女排的影响是很大的,可能会削弱美国队的实力,而使中国女排这一竞争对手的水平有所下滑,对中国女排是有利的。

  影响之二:国际排坛少了一位最了解中国女排的教练

  郎平作为中国培养出来的世界级选手和曾经执教过中国女排的教练,对中国女排的风格特点和打法无疑是最为了解的。她很清楚地知道中国女排的优势和缺点在哪里,因而中国女排过去四年与美国女排在世界级比赛中几次交锋都打的很艰难,05年大冠军杯上负于美国队,06世锦赛上以接近的比分战胜对手,08奥运会小组赛负于美国队。

  这一系列比赛说明美国队已经针对中国队的战术打法进行了有效的布置,这可以间接帮助中国女排提高技战术打法,而在郎平离任之后,国际排坛无疑少了一位最了解中国女排的教练。

  影响之三:执教中国女排可能性不大

  郎平从美国女排离任的理由是身体力不从心,很想有更多的时间来陪家人和女儿,她也提到了招考俱乐部能让自己有七个月的时间来陪伴家人。郎平目前的身体情况,中国女排国家队的教练需要长年跟队集训,并承担很大的压力,对于郎平这位已经年满48岁的女性教练而言的确有些困难。她本人也多次表示自己无意执教中国女排,因而郎平离开美国女排或许并不意味着她存在执教中国女排的可能。(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郎平教练生涯尚留遗憾 一原因将促其执教国家队
              美排协宣布郎平离任 盛赞"她是伟大的国际教练"
              美联社:郎平为美国带来荣耀 她是女性教头楷模
              专访郎平:不续约因周期太长 中国队难重拾霸业
              郎平表态不会做全职妈妈 有望再赴欧洲短期执教
              唯有她能取代陈忠和 铁榔头逼近中国女排帅位?
              郎平博客倾诉离任原因 承诺未来仍然会选择执教
              “铁榔头”郎平简介 30余年排球生涯获荣誉无数
              郎平执教美国女排四年战绩 奥运会亚军永留荣耀
              郎平30余年生涯回顾:执教十载 两次获奥运亚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