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群雄争霸

08高尔夫世界杯 各国明星整装待发为了荣耀而战

    搜狐体育讯 

    当欧、亚两大巡回赛的奖金王率领28个国家的明星选手齐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为了本周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而战时,光辉与荣誉成为他们背后的驱动力。

    2008赛季成功登上欧巡赛奖金王宝座,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赢得哈里·沃尔登奖(Harry Vardon Trophy)的瑞典选手。印度选手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在赢得新加坡公开赛之后,实际上已经确保了亚巡赛2008赛季奖金王。这两位选手所代表的队伍将打两轮四人二球赛和两轮四人四球赛,争取最终举起享誉全球的高尔夫世界杯。

    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这一次将与一个新搭档阿里斯泰·佛塞斯(Alastair Forsyth)联手代表苏格兰队,在东道主中国队的陪同下力争卫冕。中国队此次再由梁文冲和张连伟代表,他们将在本土扛起中国的五星红旗。

    东道主中国队、18支种子队、外加通过亚洲、欧洲、和南美洲选拔赛获得参赛资格的9支队伍将出征第二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12个月之前,欧米茄和观澜湖携手为这个顶级的团体比赛注入新的生命。

    首届赛事1953年举办,当时名叫加拿大杯。1967年,赛事更名为世界杯。去年,观澜湖牵手著名钟表制造商欧米茄将世界杯带入一个崭新的纪元。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一直在中国举办到2018年,并且有可能继续举办下去。

    去年科林·蒙哥马利和马克·沃伦(Marc Warren)在充满戏剧性的延长赛中打败美国队,苏格兰在等待了54年之后终于品尝到了世界杯成功的滋味。现在,科林·蒙哥马利将携手阿里斯泰·佛塞斯参加第二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阿里斯泰·佛塞斯虽然在2002年和2004年两度参加世界杯,这就是他首次与八个欧巡赛奖金王得主搭档。

    “我真的非常期待第一次与蒙蒂合作。”阿里斯泰·佛塞斯说,“我喜欢这种光辉与荣耀的滋味,这种荣誉感只有在你代表祖国参赛的时候才能体会得到。我清楚科林和我本人肯定会全力以赴,在观澜湖保住这座伟大的奖杯。作为卫冕冠军,压力在我们这一边,可是我非常自信,我们可以交出出色的表现。”

    去年的胜利为科林·蒙哥马利辉煌的一生锦上添花。他在谈到去年取得的胜利时说:“真是太美妙了!苏格兰花了这么长时间才赢得世界杯——实际上这是1953年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因此当我们在观澜湖的延长赛中取得胜利之时,那种感觉真是妙极了。

    “苏格兰是大不列颠四个所属国中唯一没有取得胜利的一个,因此去年取得胜利非常、非常特别。这一次,我非常期待与阿里斯泰·佛塞斯卫冕这个冠军头衔。”

    第一轮,中国队将与苏格兰队同组出发。中国队十分自信,觉得可以在去年名列第11名的情况下更进一步,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队取得巨大成功的情况下,推动本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十多年来,张连伟一直是中国高尔夫的扛旗人。来自中国深圳的张连伟说:“1995年,世界杯第一次在我国举行,那个时候高尔夫仍旧是一场非常新的运动。去年,世界杯在时隔12年之后重返中国,我的感觉真是很好。与梁文冲搭档参赛对我们俩来说都是一次美好的体验。

    “看到这么多观众来到现场观看赛事,真是太了不起了,我想这对中国高尔夫非常有利。这会激发人们对高尔夫的关注,也会鼓励人们积极参与这项运动。我期待今年也会有众多观众来观赛,这只能激励我们打得更好。”

    瑞典队是本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因为两位参赛选手在阵容中的世界排名最高。罗伯特·卡尔森在2008赛季两次夺冠,最终成为了欧巡赛第一,目前他世界排名第六位。至于他同伴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的世界排名为第12位。

    今年两人在瓦尔哈拉举行的莱德杯上搭档参加了星期六的四人四球赛,配合默契。由于两人目前的状态都很好,许多人都认定他们能为瑞典赢得世界杯。

    从亚洲的角度来看,印度队看上去也非常强大。米哈辛在兰德哈瓦的陪伴下将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米哈辛最近在新加坡公开赛上取得胜利,加上他在欧洲和日本取得的成功,他的世界排名重新返回前50位。2006年亚巡赛奖金王实际上已经确保了今年的亚巡赛第一头衔,无疑他希望再次取得一个世界级的战果为今年增光添彩。

    上一周的冠军林文堂也将参赛。在欧巡赛和亚巡赛联合认可的第50届香港公开赛上,他赢得了一场卓绝的胜利。林文堂将与吕文德一起代表中国台北队。上一周在日巡赛上赢得凤凰高球赛的马山则将搭档贾第代表泰国队。

    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第一组出发的两支队伍是新西兰和法国,他们的第一杆也代表着国际高尔夫联合会从创始时就奠定的优良传统“促进高尔夫交流、推动世界友好往来”将在今年继续发扬光大下去。其它各组的情况是:委内瑞拉搭配2006年冠军德国,菲律宾与爱尔兰同组,墨西哥与英格兰一组。第一天的比赛,卫冕冠军苏格兰队将与东道主中国队最后一组出发。【golftime讯】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林 | 蒙哥马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