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看奥运冠军如何理财 肖钦买基金张国政上交老婆

邱 健
邱 健

陆春龙
陆春龙

  北京奥运会让不少奥运冠军迅速富了起来。有人曾经计算过,一个奥运冠军至少获得各类奖金约300万元。在面对金融风暴带来的经济危机时,奥运冠军们如何理财?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奥运冠军,发现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一些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像股票这样的高风险投资产品并不受他们的青睐。

  ■激进型 邱健:曾经想过炒地皮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埃蒙斯关键时刻的失误,将邱健送上了冠军领奖台。

随着射击队近日解散,邱健也终于有时间好好想想自己的奖金该怎么花了。

  邱健说自己是一个胆子比较大的人,“我什么都敢参与,除了炒股,”不过,说起近期的股市走向,邱健侃得也是头头是道,“其实我对股票还是挺了解的,但是股市风险很大,再加上训练忙,所以不会在股市里投资。”

  奥运会结束后,对于奖金如何打理的问题,邱健一度很盲目,“我很想和朋友一起‘炒地皮’,还和一个老师一起合作投资了一个钓鱼产品的代理,另外在江苏做了一个基金会,我打算利用这段时间请教一些专家,好好规划一下这笔奥运奖金。”

  ■稳健型 肖钦:做公益买基金

  作为体操男团和鞍马个人冠军,肖钦如今的人气可谓如日中天。

  别看肖钦奥运会后挺忙的,国际经济形势他也颇为关心:“平时通过媒体或者和朋友聊天,对这次经济危机还是多少了解一些。”

  奥运会后,肖钦如何打理得到的这些奖金呢?面对这个问题,他有点害羞了,“其实奥运会的大部分奖金我还没有拿到呢!”不过话锋一转,肖钦说,目前最大一笔花费就是在南京筹建希望小学。据了解,肖钦准备在南京市溧水县出资40万援建“肖钦希望小学”,学生主要是当地的贫困生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弟,这个计划已经全面启动,日前他还出席了奠基仪式。肖钦说:“名利双收的同时,我也想回报一下社会。其实我们体操队不仅我一个人在投身公益事业,李小鹏在这方面也做了不少工作。”

  除了捐资助学、投身公益事业外,理财方面不是很有经验的肖钦还准备买一些基金,“我也是听朋友介绍,最近好像某家银行的基金还不错,我想定投一下。不过,买之前我会好好了解一下情况,毕竟现在的整体经济形势不是很好。”

  ■保守型 陈艳青:老老实实存银行

  作为苏州大学的研究生,奥运会举重冠军陈艳青给外界的感觉是个特别独立的人。不过,谈到面对经济危机如何理财的时候,陈艳青也愣了一下。

  “其实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对经济危机没有什么概念,而且理财一方面很费神,另一方面我们也没那个时间。”既然经济大环境不好,那么会不会考虑去做生意呢?陈艳青斩钉截铁地说:“绝对不会,我没那个头脑,我的钱还是老老实实存银行吧!”

  其实对于理财的问题,陈艳青曾经私下里和其他奥运冠军聊过,她说:“绝大多数人和我一样,都是存银行,因为做了这么多年体育,说到理财大家都挺陌生。别说现在了,就算股市最火的那段时间,也没几个运动员投身股市的,主要原因就是没那个精力,而且天天想着训练和比赛,脑子里也没有理财的概念。”

  进入11月,陈艳青正式出任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面对这个全新的岗位,陈艳青坦言:“还在适应,但是比起当运动员,心里感觉轻松了许多。”

  ■保守型 陆春龙:有了成绩奖金还会来

  1989年出生的陆春龙其实还是个大孩子,对金融危机完全没有概念。他说:“我看电视知道金融危机,不过我的奖金应该只会多不会少吧!”陆春龙自己给自己计算:“夺冠后,国家、江苏省、常州市给的奖金一共有100多万元。”因为平常忙于训练比赛,陆春龙让父母帮着把奖金都存入银行。

  现在,陆春龙正在北京准备冬训,“不仅仅是保持状态,还希望更上一层楼。”陆春龙已经把目标瞄准明年的全运会了。他说:“像我们运动员,只要把自己的成绩提高,资产自然也就上去了。奖金、收入什么的,不是随着我的表现走嘛!”

  ■链接

  张宁:存银行

  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宁说自己是一个最不会理财的人,“投资方面我比较保守,那些有风险的投资我都不太敢参与。”

  张宁透露说,目前自己购买了小部分基金,其余的钱都存在银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结束,张宁正式宣布退役,开始了教练生涯,并且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也是时候为自己的将来打算一下了,所以我还是想学学理财方面的知识,不是有句话叫做‘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嘛!”

  佟文:信朋友

  25岁的佟文是女子柔道大级别的新科奥运冠军,她把奥运奖金的一部分通过银行购买了一些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比如基金。对于股票,她则表示绝对不会买,“我相信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我们每天都要训练,根本没有时间去钻研股票,更没有时间去盯大盘。”佟文说:“我对如何理财并不精通,但是有时间会向一些精通理财的朋友请教。我还是比较信任身边的朋友,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一些合理的投资。”

  钱红:买保险

  钱红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冠军,也就是从那届奥运会开始,国家加大了对奥运冠军的奖励,钱红透露说当时自己的奖金将近100万元。

  突然拿到一笔巨额奖金,让钱红有些发蒙,“总想着做点什么赚更多的钱,稀里糊涂就开始做生意、买房,但是几乎是做什么赔什么。”

  结婚之后,钱红开始和丈夫一起做生意,“后来慢慢积累也算小有成就吧,现在也人到中年,对于理财算是摸着一些门道,除了日常一些投资理财产品外,我也开始给自己买养老保险,给孩子买教育基金,股票我是不敢碰的。”

  张国政:给老婆

  “我们家的一切都是我老婆打理,包括我的奥运奖金,”张国政笑着说。

  张国政的妻子高文娟打理家里家外都是一把好手,雅典奥运会后,她看准时机投资房地产,现在夫妻俩已经有了几套房子,“其余的钱就是买基金、存银行什么的,我觉得钱不能总放在一个筐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 邱健 | 陈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