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博文中大爆女记者“性丑闻” 黄健翔被告上法庭

  本报讯(记者陶瑞)一篇五个月前的博文,引发一位记者在近日将博主以及3家转载该文的网站告上法院。昨日,“黄健翔博客文章引发名誉权纠纷”正式由被侵害名誉的当事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记者陆幽将其分别告上法庭。

目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黄健翔博文惹官司

  央视原著名解说员黄健翔今年6月6日曾在自己的博客中撰写一篇《丑话说在前边》的博文。文中披露中国男足原外籍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性丑闻”,并引起轩然大波。由于有网友通过黄健翔的叙述和早前网上的传言,推断该“丑闻”女主角就是央视前国足随队记者陆幽,因此近日,陆幽正式向法院起诉。

  实际上,黄健翔所描述的故事,发生在去年5月的法国土伦杯期间。当时当事人(陆幽)是央视派出的跟队记者,但法国土伦杯结束后,当事人休息了一段时间,当时就有传闻说是因为出了事。不过在休息很长一段时间后,陆幽随即仍然跟国奥队进行采访报道,并曾在去年12月到长沙采访过杜伊率领的国奥队与美国国奥队的比赛。而黄健翔的这篇博文登出后,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浪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援引该文章,进一步侵害了当事人的名誉。

  陆幽认为:黄健翔及3家网站散布她的个人隐私,丑化其人格,对她的名誉和人格构成侵犯,应当承担精神损害赔偿责任,因此请求法院判令黄健翔及3家网站立即停止对其名誉权的侵害,在各自网站首页和博客首页刊登赔礼道歉声明,并连带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50万元。

  当事人不接受采访

  尽管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但由于事发后影响很大,当事人陆幽及她的律师昨天晚些时候已经表示暂不接受公开采访。记者昨天傍晚拨打当事人陆幽的电话时,虽然电话处于接通状态,但机主并未接听。

  虽然陆幽早在之前就已经将相关责任人与网站告上法庭,但谈到为何将近半年之后才起诉黄健翔和3家网站及其对于起诉的相关态度,陆幽昨日早些时候面对各方记者的采访都采取了沉默应对。她只是表示:“我是迫于无奈,我必须要为自己以及家人维护自己的权利。”而这也是当事人陆幽在起诉黄健翔及3家网站时的态度。

  据悉,昨天一大早,许多媒体得知陆幽起诉的消息后就开始拨打她的电话,甚至她的律师也收到很多陌生的来自新闻界的采访电话,不过两人对多数采访均表示了沉默。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幽 | 黄健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