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热点聚焦

CBA俱乐部尝到外援甜头 更多NBA球员或来华淘金

  新赛季的CBA联赛在刚刚过去的这两个周末里,有如寒冬里的一把火,着实让球迷狂热了一把。揭幕战上,东莞队在主场以107∶101力擒江苏队,之前曾在火箭队效力的迈克·哈里斯一举拿下39分外加23个篮板的好成绩,让东莞球迷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NBA水准,而同时令人疯狂的还有浙江队的外援斯奈德。

没错,就是那个上两个赛季都是麦蒂替补的斯奈德,他在至今为止参加的4场比赛中场均得到35.2分。越来越多NBA球员的加盟,将让CBA联赛变得越来越好看。

  有人说,现在的CBA联赛越来越像NBA的“后花园”,许多NBA球员都会选择到中国来淘金。从CBA本赛季开赛前来看,除了本土球员打天下的八一队之外,其他17支球队一共注册报名了38名外援,这其中,有14人曾经有过NBA征战的经历。而且有别于过去“水货”偏多的局面,现在登陆中国的NBA球员都是正值当打之年的猛将。除了开头介绍的火箭队旧将哈里斯、斯奈德之外,前步行者队中锋哈里森、前热火队小前锋鲍威尔、前掘金队中锋普雷斯特等,都是在NBA“混得有些名堂”的骁勇战将。

  之所以CBA会吸引如此多的NBA球员加盟,首先得益于联赛对外援使用的放宽。早在新赛季筹备之初,联赛委员会会议就决定,从今年起每支球队拥有的两名外援将不再限制上场时间,他们将被当作本土球员使用。这也就意味着,外援将真正成为决定球场胜负的重要因素。正是因为有了这样“振奋人心”的新政,各俱乐部才会纷纷将重金砸向真正高水平的外援。据说,本赛季外援的价格随着市场的放开而水涨船高,CBA每支球队的外援月薪总额基本都在10万美元左右,这与此前限薪时每名外援月薪不超过2.5万美元相比有了很大提升。

  另外一个导致NBA球员纷纷来华的重要原因是全球金融危机。在这样一个背景的冲击下,美国各个职业运动联盟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而各支俱乐部纷纷采取银根紧缩的策略。NBA也是如此,为了保障球场的上座率和球队的成绩,俱乐部不得不将有限的资金全部投入到明星球员身上,这使得大批边缘球员被拒之门外。“其实这些球员都有很高的水平,把他们放到任何一支CBA的球队中都可以成为球队的主力,更何况他们以前在NBA所能拿到的年薪也不过是几十万美元,到了中国他们挣的一样不少,甚至更多。”一位篮协的官员这样说到。随着CBA新赛季的深入,以及各支球队不断尝到“甜头”,还会有更多的NBA实力球员加盟中国篮球俱乐部。

  其实,除了球员之外,本赛季还有一位来自NBA的主教练也拿起了CBA的教鞭,这也是CBA历史上的第一人,他就是新赛季执教山西队的鲍勃·维斯,他曾经在2006年执教西雅图超音速队。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更多NBA球员的加盟,再加上前两年CBA联赛火爆的球市作为保障,可以大胆预见中国的职业篮球联赛将会在今后的几年中持续升温。从联赛目前的4轮来看,外援的上场时间不再受到限制,的确大大刺激了比赛的激烈程度,那些拥有出色外援的球队终于可以做到“物尽其用”。在目前的积分榜上,排名前几位的分别是东莞、新疆这样的球队,以往广东、八一“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局面估计将不复存在。

  比赛更加激烈,胜负更具悬念,球市越发火爆,三者相辅相成,这样的联赛才会更加好看。

  本报记者 罗 俊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