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 > 最新动态

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海举行 中国足球两手空空

亚州足球先生杰帕罗夫展示奖杯
亚州足球先生杰帕罗夫展示奖杯

  昨晚,亚足联2008年度颁奖盛典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日本成为大赢家,他们一共获得5项奖。2008年度亚洲足球最重要的一项奖被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杰帕罗夫夺走,此前获奖呼声最高的日本球员远藤保仁与最佳称号无缘。中国足球在2008年一无所获,甚至没有获得一项提名。

  杰帕罗夫在获得亚洲最佳球员荣誉时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给了我这个最高的荣誉,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感谢国家的所有教练!当我离开乌兹别克斯坦的时候,队友和我说一定要带一个奖项回来,再次感谢大家!”这个奖项的得主相对比较意外。

在此前日本大阪钢巴队中场球员远藤保仁得奖呼声极高,日本很多媒体均提前做好了专题,不料在最后一刻,获奖者变成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场球星杰帕罗夫。

  昨天首先颁发的奖项是亚洲之钻奖,这个奖是对足球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士,最终得主是日本的长沼健,是他将02年世界杯比赛带到了日本。

  接下来是亚足联最佳青年球员奖,获奖者是来自阿联酋的艾哈迈德·哈里尔,在11月份的沙特亚青赛上,哈里尔帮助阿联酋队历史性地获得亚青赛冠军,同时他也获得了本届锦标赛的MVP。

  年度最佳教练员奖,获奖者是大阪钢巴主帅西野郎,大阪钢巴今年在亚冠决赛中击败了阿德莱德联队获得冠军,西野郎功不可没。

  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获得这个奖项的是08年亚冠冠军球队大阪钢巴俱乐部。08年亚足联年度最佳国家队,获奖的是日本国家队。

  接下来颁奖晚会进入高潮,那就是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颁奖。5位候选人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的杰帕罗夫、日本的远藤保仁、阿联酋的伊斯梅尔·马塔尔、日本的中泽佑二和卡塔尔的塞巴斯蒂安。最终获奖球员是乌兹别克斯坦库鲁夫奇的杰帕罗夫,杰帕罗夫帮助库鲁夫奇获得了国内联赛和杯赛冠军,并帮助球队打进了亚冠联赛的四强。

  (叶班)

  亚足联年度奖项

  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杰帕罗夫(乌兹别克斯坦)

  亚足联年度最佳国家队——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卡哈里(阿联酋)

  亚足联年度最佳室内五人足球员——桑萨伊(伊朗)

  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西野郎(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助理裁判——哈姆多恩(叙利亚)

  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艾玛托夫

  年度最佳比赛监督奖——萨克里(马来西亚)

  亚足联公平竞赛奖——日本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会员协会——伊朗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室内五人足球队——伊朗

  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大阪钢巴(日本)

  亚足联亚洲之钻——长沼健(日本)

  阿速/制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哈里 | 远藤保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