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诸多奥运项目酝酿修改规则 乒乓球团体仅赛单打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三年多的时间,许多比赛项目已经开始酝酿更改规则了。

  世界跆拳道联盟在近日结束的技术会议上对竞技跆拳道的记分体系进行了重大修改,即运动员在比赛中采取不同的技术种类和所踢击的部位,会用不同的分值加以确认。


  被技术会议认可,也有可能被执委会所通过的方案是:采取正向技术击中躯干部位得1分,反向技术击中躯干部位得2分,击中头部得3分。即将推出的新规则对不同技术用不同的分值进行确认,可以极大提升比赛的观赏性,增强比赛的激烈程度。从全世界项目发展的情况看,新规则一旦被使用,从总体看对于亚洲选手有利。

  刚刚结束的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男、女团体赛均采用了斯韦思林杯的比赛方式。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变化,原因就在于向伦敦奥运会的赛制看齐,换句话说,在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团体赛上,将不会出现双打比赛,全部采用单打。

  此外,国际体联已经宣布,从明年起,体操团体赛的队伍名额从6人减到5人,团体决赛也从6-3-3改为5-3-3,即5个人参赛,每个项目3个人上场,计3个人的成绩。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