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力斩国乒三虎马琳王励勤王皓 张继科全锦赛称王

  本报专讯 11月24日晚,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小将张继科与王皓展开了七局大战,并以4比3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这样张继科在连续击败了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三名国乒主力后一黑到底,取得了个人首个全国冠军。

  而此前在团体赛中,张继科已经携手王皓、雷振华为解放军队夺得冠军。如果说战胜王皓是因为两人都在解放军队比较熟悉的话,那在1/4决赛战胜马琳、半决赛战胜王励勤就足以体现出其所具有的巨大潜力。能够在一届大赛中连克中国男乒三员虎将夺冠,这不由得让球迷想起了2005年世界杯赛的波尔。

  张继科不仅在这次锦标赛中发挥出色,其实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张继科就早已展现了自己的惊人实力。他以12胜4负的成绩排名胜率第三,仅次于马龙和王皓。

  其实张继科成名很早,他早在2002年年仅14岁的时候就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单打冠军。2003年年初,他和其他四位新秀入选了国家一队,少年成名似乎一切都进展顺利。然而在2004年底他由于年轻,犯了一个幼稚的错误被国家队退回了省队,这样在省队一打就是二年,直到2006年年底他才在全国锦标赛上打进八强,重新进入国家队。

  北京奥运会后,马琳和王励勤两名老将在逐渐淡出国家队,本届全锦赛张继科如此优异的表现令人惊喜,日后在国家队与马龙等一干青年军的主力位置PK中,张继科无疑为自己挣得了不少印象分。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张继科 | 马琳 | 王励勤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