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上海女排稚嫩主攻全面爆发 出色陆倩竞逐国家队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11月25日晚间进行了A组第七轮和B组第十轮的全部8场比赛。其中在引人瞩目的A组第一集团中,上海女排和天津女排全面轻取对手,八一女排和江苏女排则进行了一场惨烈的遭遇战。

也许是由于本周进行一周双赛的缘故,在本轮联赛中,各队的年轻队员凭借着充足的体能表现出更加出色的状态,其中上海女排年轻主攻陈伊娜一人独得27分,凭借着如此惊艳的表现领衔本轮最佳阵容。

  主攻:陈伊娜、李娟

  在沉寂了两轮联赛之后,上海女排主攻小将陈伊娜在本轮再度“完美爆发”。在客场与四川女排的比赛中,虽然上海女排副攻国手马蕴雯和接应陈磊表现欠佳,但陈伊娜凭借扣球得到23分,还有4个拦网得分进帐,几乎依靠一人之力战胜了四川女排,让上海女排继续在A组积分榜上保持强劲的竞争力。

  李娟是目前天津女排状态最为稳定的队员之一。在本轮比赛中,虽然对手山东女排的防线并不孱弱,但李娟仍然攻下19分、1个发球得分和1次拦网得分,帮助天津女排轻松战胜对手。

  副攻:霍晶、杨娅男

  本轮联赛最佳副攻线完全由天津女排打造。虽然在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并不算强劲的山东女排,但天津女排久未表现出强劲战斗力的副攻线却必须在这一场比赛中证明自己。结果不负众望,天津女排两名副攻小将的表现成为天津女排在本场比赛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本场比赛中,霍晶的进攻特点得到很好地发扬,全场比赛扣球得到12分,此外还有2个发球得分和1个拦网得分。杨娅男的拦网则成为天津女排一道稳固的网上防线。5个拦网得分、1个发球得分和9个进攻得分是杨娅男本轮比赛交出的一份优秀的成绩单。

  接应二传:陆倩

  22个进攻得分和1个拦网得分,江苏女排老将陆倩再次证明自己仍然是全国女排联赛中最为强劲的接应二传之一。在近几轮联赛中,各队一些早已成名的接应二传如八一女排的白云、天津女排的李娟状态都没有达到最佳,而后起之秀如上海女排的张磊等也处于状态的低谷,接应二传仍然会是未来中国女排用人最为捉襟见肘的一个位置。

  二传:赵云

  在与八一女排年轻二传沈静思的直接对话中,江苏女排二传赵云无疑更具有大战的经验。在前两局被对手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江苏女排能够连扳三局取得逆转,队长赵云的经验和稳定发挥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自由人:陈展

  相对攻手来说,自由人在比赛中的作用往往难以更明显地得到体现。不过在本轮这场“强强对话”中,江苏女排自由人陈展在面对八一女排五大成名攻手的轮番轰炸,很好地保证了本队防线的稳固。本轮联赛最佳自由人非陈展莫数。 作者:平常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陈伊娜 | 赵云 | 杨娅男 | 霍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