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孔令辉争女乒当家 刘国梁对手只有自己

  据新华社张家港11月25日电 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25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召开,此前备受关注的女队主教练竞聘,两大热门施之皓和孔令辉都参与竞聘。

  加上现任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作为唯一竞聘人参加男队主教练竞聘,刘国梁和孔令辉这对昔日“双子星”很有可能在今后分别执掌男女队大印,再组“双子星”强阵。

  刘国梁:对手只有自己

  男队主教练竞聘没有出现意外,刘国梁此次“竞选”也打破了此前有关他将上调乒羽中心的传闻,担任男队主教练5年多来,刘国梁率男队取得了包括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在内多个冠军的辉煌战绩,继任基本没有悬念。

  此前就备受关注的女队主教练竞聘则悬念多多。

  孔令辉:我有远大的抱负

  孔令辉在发表竞聘报告时表示,“当主教练能够让自己的才能得到全方位的展示,一些理念也能得到更好的实施,我想作为一名年轻教练,我应该有更长远的目标和更远大的抱负,而不应该只把分管教练作为目标。”孔令辉还表示,即使这次竞聘不成功,自己仍然会在国家队担任分管教练。

  不过,和竞争对手、现任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相比,孔令辉无论是任教资历还是执教成绩单都要逊色不少,对此,孔令辉坦言施之皓优势更大,他说:“施指导当主教练这三年非常成功,他的执教经验更丰富、也更沉稳,而我的优势主要在于年轻,在创新的领域可能会胆子大一点。”在具体陈述中,孔令辉更多提出了许多技术与细节的问题,包括他对女队的形势分析,他对王楠退役后世界女乒格局的看法。他还着重阐述了女乒主力不设领军人这一理念以及如何让张怡宁等名将在队伍中更能起到稳定军心作用等问题。

  施之皓:我有丰富的经验

  相比之下,49岁的施之皓仍然比较低调,他表示自己的主要优势就是执教经验丰富,“不管是国家一队、二队,甚至省市队我都执教过,应该说对整个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比较了解的。而且当主教练这三年,对于打造奥运周期团队,我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根据竞聘流程,在为期两天的竞聘会议结束后,竞聘委员会将对所有竞聘人投票评估,并把结果上报给乒羽中心,再由乒羽中心把最终结果上报到国家体育总局,然后才能公示。因此,孔令辉能否和刘国梁组成国家队主教练“双子星”,目前尚不可知。

  

  施之皓无可挑剔

  优势

  49岁的施之皓是中生代教头之翘楚,自2005年接替陆元盛入主女乒后,女队在大满贯赛中从没有一个冠军旁落,并对困惑女乒多年的“女子技术男性化”问题,提供了一套操作性很强的训练方法。在用人方面,他眼光独到,在奥运会上重新起用老将王楠,堪称女乒奥运夺双冠的一招妙棋。查阅前几任女乒主帅执教经历,张燮林执教了3届奥运会,陆元盛干了2届,而施之皓只带了1届,以他现在的执教水平,继续留任的可能性比较大。

  劣势

  年龄是孔令辉的优势,也是施帅最大劣势。乒羽中心在竞聘规则上临时增加了“主教练人选不得超过50岁”的杠杠,外界之所以传孔令辉将接手女队,最主要是由于施帅年龄偏大,还有10个月就要满50岁了。

  

  孔令辉赚尽期待

  优势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从不回避主帅人选年轻化的想法:“作为主教练每天起早贪黑,既要管理好队伍,抓好训练,又要对付海外队伍的‘围攻’,这对精力消耗非常大,所以在新奥运周期里,非常关键的就是教练员年轻化,以他们的激情和对乒乓事业的热爱,来保证国球的长盛不衰。”乒羽中心颁布的竞聘条件似乎就是为“小辉”量身定做。

  劣势

  与施之皓相比,挂帅才2年的孔令辉实在有点嫩。一枝独秀的中国女乒在选帅上一直稳健行事,这一点也是施之皓在高层印象分高于孔令辉的地方。况且,孔令辉带教成绩也算不上太过硬。被寄予厚望的郭跃并没如预想中荣登“一姐”宝座,挑战张怡宁尚未成功,同龄的李晓霞就几乎掩盖了她的光芒。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