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赴美手术忙活两家人 姚爸爸租房刘妈妈保姆

   今报讯 刘翔赴美做手术已成定局。孙海平给出的赴美时间是12月初。记者11月24日得知,目前姚明的父亲正亲自出面帮刘翔租房子,刘翔将在美国度过几个月的手术期和康复期。更让刘翔高兴的是,他的母亲将一起前往美国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刘妈妈已经在恶补营养知识了。

 

  【姚明最“铁”】

  姚爸爸出面帮忙租房借车

  尽管期待中的国家体育总局或者田管中心的官方通气会,至今仍没有召开,但是刘翔可能会动手术的消息,已经在不同场合都得到了证实。刘翔本人说“倾向手术”,孙海平教练也同样如此表示,甚至给出了赴美时间表——12月初。24日,记者也得到确切消息,刘翔从摩纳哥回到上海,等后勤方面的准备工作一结束,他们将立即赴休斯敦治疗。

  让刘翔感动的是,从上次的赴美做检查到如今的赴美做手术,都是姚明在帮忙。得知刘翔决定手术之后,姚明马上请姚之队的成员帮忙照应,经纪人章明基安排了很多事,甚至连姚明父亲都亲自上阵。

  刘翔在美国治疗,衣食住行是个大问题。不可能一直住医院或者酒店,姚明方面建议他们租房子。这些天,姚明父亲和刘翔家每天都通一个电话,谈租房子和租车的安排,他们在寻找靠近刘翔做手术的医院附近的房子,很是细心,各方面的条件,都详细跟刘家沟通。刘翔和姚明确实关系不错,姚明事无巨细给予帮助,而刘翔上次赴美检查时,给姚明送上了自己精心挑选的两个变形金刚,那是绝版、标志性的两个——只是因为他和姚明聊天时,记下了对方说过也非常喜欢变形金刚。

  

  【妈妈最亲】

  刘妈妈陪伴照顾饮食起居

  这次赴美做手术要几个月,在国家队或者莘庄基地都有厨师开小灶的刘翔,吃饭也成了问题。而刘翔母亲主动请缨,要一起过去照顾刘翔以及其他赴美成员的起居。

  确定做手术之后,孙海平和田管中心也为赴美一帮人的吃饭问题犯愁了。这次是在国外生活时间最长的一次。这时,刘翔母亲主动要求陪同过去做“保姆”。这也让孙海平他们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就是由专家给刘妈妈讲营养搭配,以及根据美国当地的市场情况,考虑饭菜了。幸好,姚明方面也很细心,在美国生活多年的他们,已经很了解情况了,等刘翔一行人抵达美国,他们还将“接头”,所以,刘翔母亲一开始对买菜等琐事的担心,也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

  让刘翔母亲更开心的是,自从刘翔长大开始训练之后,她就只能等着刘翔休假的时候,才能陪儿子说说话,给儿子烧点爱吃的菜,但刘翔的假期又总是很少,这次能照顾儿子几个月,对她来说,也是一件幸福的美差事。“刘翔爸爸就让他留在上海,家里不能缺了人,有很多事情要他处理,再说刘翔爷爷都91岁了,不能长时间离开。反正我在家也没什么事儿,就去给儿子烧饭吧!”刘翔母亲提起这个,一脸幸福。

  

  【训练不停】

  “我想参加2009年世锦赛”

  尽管给刘翔动手术的是美国医生,但这次过去,田管中心还是让随队医生也跟了过去。“毕竟不仅仅是手术,还有训练和康复,美国的医生不是刘翔的私人医生,他们不可能为刘翔考虑得太细,注意到太多的东西,所以田管中心派医生过去,帮助平时的康复。”刘翔父亲告诉记者。

  孙海平已经确定了刘翔在美国的训练计划,就是“在跟美国医生沟通之后,要尽量让手术后的训练强度一天比一天大,他们这样的情况,假如训练停个十几天,感觉就会差很多。”而训练场馆倒反而不是太大的问题,有姚明的帮忙,刘翔以前出国比赛,田管中心方面也有自己的关系,“学校啊、体育馆啊,这些地方都可以解决”。

  有如此周密的准备,刘翔确实也无需担心什么,在接受国际田联的颁奖时,主持人说:“希望你能尽快回到赛场。”他就表示:“尽管我不知道康复期会有多久,但我希望能在6月前回来,因为我想参加2009年世锦赛!”

  (阿宏)

  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做好了赴美准备。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